朝鲜权斗加剧 扶持金正恩功臣遭免职 国防高官遭处决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被称朝鲜“实际二把手”国安部长金元弘近日遭到免职,另有保卫部多名高官被处决。据传因是1名深受金正恩青睐的人士,最近在国家安全保卫省接受调查过程中,被拷打致死,令金正恩极为震怒所致。

中央社引述韩国“朝鲜日报”报导,该报今天在头版以“朝鲜国家安全保卫相金元弘被闪电解任”为题,报导上述消息。

报导中说,国家安全保卫相(国安部长)金元弘近日遭到免职,军阶从4星大将降级为3星上将。与此同时,另有多名保卫部高官被处决。

据悉,金元弘自1月1日与金正恩同行、参拜锦绣山太阳宫殿后,就从媒体上消失。1月9日,平壤召开党、国家、经济机关、武力部门工作人员会议时,高官中只有金元弘未现身,因而他失势的传闻迅速扩散。

报导说,因是1名深受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青睐的人士,最近在国家安全保卫省接受调查过程中,被拷打致死。金正恩极为震怒,导致金元弘遭免职降级。

朝鲜保卫部负责国家安全工作,在国外搜集情报,对韩国进行谍报工作及管理集中营。

报导说,金元弘曾任保卫司令官,自金正恩被内定为接班人的2009年初开始,升任人民军总政治局副局长,成为金正恩掌握军权的主导力量。金正恩2010年9月首次亮相党代会时,金元弘就坐在身旁,凸显其亲信身份。

金正恩掌权后,金元弘于2012年4月被任命为国家安全保卫部长(目前称为“相”),之后,在有关劳动党行政部长张成泽、人民武力部长玄永哲、内阁副总理崔英健等高官遭整肃运动中,金元弘扮演了主导角色。扶持金正恩掌权的功臣中,唯独金元弘幸存,因此被称为“实际二把手”。

报导引述另1名消息人士称,目前保卫省权力日益增大,树敌颇多,金元弘解职降级事件凸显朝鲜内部权力斗争加剧。

而《韩联社》则引述韩国统一部分析,表面上金元弘是因为践踏人权、越权专断、贪婪腐败被免职,但身为扶持金正恩掌权的功臣,金元弘被免职将造成朝鲜社会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