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璀璨鸡年灯会 云林蓄势待发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2017台湾灯会将于2月11日起在高铁云林站站前广场举行。云林县长李进勇今天表示,县府已做好准备,预计5日全部灯组就位,8日起3天满载测试,11日虎尾灯区主灯绽放。届时,高铁将在灯会期间加开38班次列车,其中34班为全车自由座列车,明天(4日)凌晨零时起开放预购。

中央社报导,迎接鸡年,高23公尺的主灯“凤凰来仪”已组装完成,巍峨壮观;由知名艺术家蔡尔平设计的“土鸡王”铜雕也见丰姿;各项灯组紧锣密鼓组装,灯会在云林绽放璀璨,蓄势待发。

云林县长李进勇今天表示,经过一年积极准备,感谢各界支持与指教,云林县府已做好准备,只等待开灯日到来。

春游台湾灯会正是时候,不论是套装行程、高铁、台铁、自行车,十大游程玩遍云林,图为今年台湾灯会在云林,首创新住民灯区,展现多元文化。(翻摄画面/中央社)


他说,全部灯组将于5日就定位,因为灯会需要庞大电力,准备8日至10日试营运,都满载测试,有信心各项设施都能顺利营运。

李进勇欢迎国内外游客,来云林观赏灯会、吃美食、游览美丽景点。

据悉,被誉为“最有台湾味、最有地方特色、最大停车空间(2万5000个)、50公顷展场历年之最、首创新住民灯区”的2017台湾灯会在云林,2大灯区展期分别是虎尾主灯区11日至19日、北港灯区7日至19日。

台湾灯会在云林即将盛大展出,赏游行程可安排一日游、两天一夜,也可搭双铁,图为高铁云林站,是参观灯会重要交通枢纽,建筑本身就是一幅美景。(档案照片/中央社)


搭高铁赏台湾灯会 4日开放购票

为了方便游客进出,高铁公司今天表示,灯会期间加开38班次列车,其中34班为全车自由座列车,明天(4日)凌晨零时起开放预购。

高铁公司表示,灯会期间加开的区间加班列车(行驶台中-左营区间),均停靠云林站。此外,每日下午5时以后停靠云林站的定期班次,为配合疏运赏灯人潮,特别将自由座车厢调增至5节(第8车厢至第12车厢)。

高铁公司表示,为结合在地观光资源,灯会期间规划高铁灯会套装行程,提供高铁假期、饭店联票与交通联票等多样化优惠旅游产品,方便旅客弹性规划旅程,“搭高铁.赏灯趣”,轻松享受高铁假期。

高铁公司也呼吁,灯会疏运期间人潮众多,高铁桃园站敬请搭乘自由座的旅客,一次购买去回程车票;搭乘对号座的旅客,请提前订位并提早取票,即可到站直接搭车,节省排队时间。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