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阴霾网帖 成都4网民遭行拘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2月2号,四川成都媒体报导,当地4名网民,因在网上发布有关阴霾预警的贴子,日前被警方以“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罪名行政拘留或教育训诫。

成都市气象局官网1月5号16点10分发布“阴霾红色预警”。随后,网民“鑫海”在网上发贴称:预计未来24小时,成都将遭遇2000多年历史上最严重阴霾,AQI将超过700,局部可能超过800的肺癌临界值。

成都警方称,这一“虚假”信息在微博、微信、QQ群中大量转发,之后警方抓捕网民“鑫海”,并处以行拘5天的处罚,另外,还对在网上发布阴霾网帖的徐某、刘某、郭某分别处以行拘和教育训诫。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认为,把发贴人抓起来拘留和训诫,完全是不合理不合法的。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雾霾在很多地方很严重,这是有目共睹的,雾霾发生很多人都是没有办法逃避,这些人在网上或者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等地方来发泄一下自己的不满,我觉得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它可以起到缓解社会矛盾的作用。”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认为,网友说成都将发生2000年以来最严重阴霾不算谣言,因为自古以来中国都没有阴霾,只有中共统治下才有阴霾。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中国政府害怕一切的丑闻,作恶的事情让别人知道,让更多人的知道,拚命在网上遮遮掩掩,掩过是非,其实根本不是谣言,它也要说你是谣言,把你抓起来,然后慑震别人不敢说话。”

自去年11底以来,阴霾持续笼罩大半个中国,民间怨声载道。去年12月,成都警方抓捕8名戴口罩抗议阴霾的民众。消息称,成都当局还禁止媒体擅自报导有关阴霾信息。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