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朝鲜核威胁 韩国拥核舆论高涨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韩国政局动荡加上美国总统川普新政,增加了韩国人对外交和国防的担忧。据统计,58%的韩国民众支持韩国拥有核武器。近日,首尔举办了以“核武能否避免”为主题的讨论会,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支持韩国拥有核武器的韩国舆论日趋高涨,于此同时,24日在首尔举行了,以“应对朝鲜核武器,韩国核武是否不可或缺”为主题的讨论会。

韩国论坛的9月调查结果显示,赞成开发韩国自卫型核武器的民众达58%。

中央日报论述委员Bae Myung-Bok:“以国防、专家团和部分政界人士为主体,主张为了自卫,需要核武器。”

韩国前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美国川普政府声称要实施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政策,外交和国防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比任何时候都大。”

美国川普政府声称要实施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政策,外交和国防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比任何时候都大。

对支持拥有核武的背景,很多人认为韩美同盟不确定性的增加是主因。

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资深研究委员李春根:“学者们都认为,如果韩美同盟稳固,就不会有人呼吁制造核武器。”

学者们都认为,如果韩美同盟稳固,就不会有人呼吁制造核武器。

国际政治学及核理论专家李春根先生认为,当朝鲜开发出可攻击到美国洛杉矶的核武器时,在朝鲜的威胁下,美国会抛弃韩国。

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资深研究委员李春根:“当朝鲜开发出可攻击到美国洛杉矶的核武器那一天,韩半岛上的战争就成了,朝鲜和韩国间的战争,美国则无法介入。美国不会为了保护韩国而放弃洛杉矶。”

与此同时,也有预测认为,以放弃核武器为条件,中止韩美同盟,将会为美国带来灾难。

1月22日,前朝鲜驻英国公使太永浩发言说,金正恩认为,现在是与美国新政府协商的大好机会。韩国人的威胁恐惧感与日俱增。

新唐人记者姜汶庆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