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非凡!北市“小奇鸡”试灯抢先看(视频)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2017台北灯节明天正式点灯,观传局今天傍晚在西门町举行开幕前最后试灯,短短3分钟的灯光秀,让闻讯前来民众,纷纷聚集在广场前拿起手机抢拍主灯“小奇鸡”,相当热闹。

中央社报导,台北市今年灯会,首度移师西区举行,由于适逢忠孝桥拆除满一周年,让国定古迹北门重现,观光传播局将整体活动从西门町延伸至北门广场,不仅有多座花灯让人观赏,也特地“光雕”北门、中山堂,以超现实的影像重现台湾历史、艺术及文化,精彩可期。

由设计师不二良所设计的主灯“小奇鸡”家族们也不遑多让,从最佳观赏点捷运西门站6号出口瞭望过去,各具代表特色的小奇鸡们,有的座落在派出所旁、有得则在屋顶上,相当气派。

2017
台北灯节明天正式点灯,观传局今天傍晚在西门町举行开幕前最后试灯,短短3分钟的灯光秀,让闻讯前来民众,纷纷聚集在广场前拿起手机抢拍。(中央社 视频截图)

由于灯节将在明天开幕,观光传播局今天傍晚进行最后试灯,短短3分钟的灯光秀,让不少闻讯前来的民众举起手机、拿起相机,提前一睹奇鸡风采,将整个广场挤得人山人海,相当热闹。

不二良受访时说,小奇鸡使用高强度的玻璃纤维打洞,并在每个洞内安装一个LED灯泡,一共使用超过3万颗。他也说,这次灯节不只传统更具创新,将西门町的年轻活力融入主灯当中,还与当红制作人冯建彰合作主灯秀,绝对是过去灯节从未有过的全新体验。

现场一名赵姓民众认为,与去年引起轩然大波的主灯“福禄猴”相较下,她认为福禄猴“丑到极致最后就变可爱了”,但小奇鸡则是融入潮流元素,各具特色,没有谁好谁坏。

交通局提醒,明天开幕式(下午4时至晚上8时30分)及12日闭幕式(下午5时至晚上9时30分),成都路(西宁南路-中华路)、汉中街(成都路-内江街)、汉中街(内江街-长沙街,南往北车道)等道路封闭。

建议驾驶提前改走替代道路,东西向改行民权东西路、民生东西路、市民大道或和平东西路,南北向则改行建国南北路、新生南北路、中山南北路或环河南北路。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