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遭勒令停业 2月10日起暂停服务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网路叫车平台UBER,进军台湾四年仍违法营业,屡屡遭到政府重罚,开工第一天,公路总局就对UBER寄出11张罚单,总金额高达2亿多元,并且勒令歇业,而UBER也随后宣布,自2月10日起暂停服务。

以APP为平台,媒合司机以及乘客,让驾驶可以以自用车,接送乘客,UBER网路叫车平台进军台湾四年多,仍是违法营业,开工第一天,就遭到公路总局重罚,寄出11张处分书,总计裁罚金额 高达2.3亿元,并要求勒令歇业。

北市监理所稽征裁罚科长连思源:“未经核准去经营汽车运输业,他自行去调度派遣人家的自用车跟租赁车。我们把处分书寄出去以后,也会同时间发还给商业处,针对UBER,已经有给它做勒令歇业的处分。”

四年来,交通部对UBER公司开出513件罚单、裁罚金额7325万元,尽管UBER已缴六千多万元罚锾,但新法上路裁罚金额更高,UBER公司宣布从2月10日起要暂停服务。

UBER台湾区总经理顾立楷:“我们持续听取台湾政府和民众的意见,希望政府能为车辆分享经济找到路径,可惜一直无法突破僵局,因此宣布2月10号起,暂停UBER APP服务。”

UBER面临交通部重罚,是否将因此被废除在台湾的公司登记,经济部长李世光表示,UBER登记资本额未超过5亿元,是否废除公司登记,属于台北市政府管辖范围,他同时强调,全球的新创产业都必须合法,UBER在许多国家都遭遇法规冲撞的议题,经济部将持续关注,并协助产业做适法性的调整。

经济部部长李世光:“全世界国家都必须在这件事情上考虑,就是说他(UBER)是一个运输业还是资讯业,他在台湾登记的是资讯业,但他实际上从事的是运输业这样的工作。适法性在整体,因为他是一个特许行业,中间怎么样进一步协助。”

针对UBER宣布退出台湾,交通部部长贺陈旦表示,并非想将Uber赶出台湾,而是希望双方把握沟通机会,不要走到绝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林嘉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