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 华南金发豪语 冲刺2017获利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今天(2.2)包括台湾金控、第一金控和华南金控,多家金融业举行新年团拜第一金控董事长蔡庆年就说,要以数位金融为主轴,两年内力拼盈余达250亿元水准,拉开与竞争对手距离,而获利紧追在后华南金控,也释放消息,表示今年有两大都更案有重大进展,获利目标,要冲刺160亿元。

第一金控董事长蔡庆年:“数位化时代,我们希望,我们有几个步骤要做到,速度一定要快,现在大家是比速度,不是比大小。”

第一金控举办新年团拜,2016年税后纯益173亿元,年成长8.5%,在上市公司100大调查中,第一金市值2060亿元,排第25名,在金融业则是排名第五,但这个成绩,蔡庆年并不满意。

第一金控董事长蔡庆年:“当然不满意啊,今年国内的证券市场不是靠金融业很多吗?如果这个(市值)上来,说不定就上来了,因为我们(股价)被低估嘛。但是我要把三商银,拉得更开就是了,希望你们以后只讲二商银,不要讲三商银。”

蔡庆年豪气喊话,目标两年内,旗下银行获利250亿元,并要拉开与华南银、彰化银之间差距。数位化布局,持续投入大数据、区块链发展,提升数位分行、AI智能服务。

五路财神发红包,热闹非凡,另一头,华南金控也举办新年团拜,由金控董事长吴当杰带头,包括华银副董事长林知延、华银总经理张云鹏,出席与会。

华南金控董事长吴当杰:“今年我们当然也预计,会比去年的盈余的目标,又会把它设定一些成长,至少是160亿的目标。”

泛公股的华南金控,去年全年税前盈余160.49亿元,税后纯益连续两年突破140亿元,新的一年,将力挺“五加二产业”、“新南向政策”,还有“都市更新”政策融资计划,尤其都更有了重大进展。

华南金控董事长吴当杰:“我们预计今年三月就可以拿到,建照的核准,我们至少在那个地方会有两栋的大楼,会有一千多坪。”

具体都更案规模、金额,还有相关地点,还卖个关子,吴当杰表示,今年将有两个都更案例,希望透过自有行舍都更,带起示范作用,2017年获利目标,希望能够再创新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