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会期 苏嘉全盼法案如期闯关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年假结束,立法院在今天(2日)举办新会期立委报到,以及新年团拜。立法院长苏嘉全说,期盼新会期不要再有临时会,也希望优先法案能如期通过。

立法院新会期办理立委报到,民进党立委陈欧珀凌晨5点多就到立法院,抢得“头香”。而向来排在第一位报到的立委黄伟哲,变成了第二名。

民进党立委陈欧珀:“大部分都是黄伟哲委员第一个到,我第二个到,那我今天特别起个早,因为金鸡年要起个大早。”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一如往常,6点20、6点初头就到了,只是去年是第一名今年不是,所以给我们启示就是说,做人不能一成不变。”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排在第三,这三名立委都是优先报到的“老面孔”,同时也是宜兰县、台南市与台北市长热门人选。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没有我没有这样的规划,其实我的人生来当立法委员,已经超乎了想像跟规划,所以基本上到目前为止没有这样的规划。”

立法院举行新年团拜,与过往不同,请来北艺大学生表演,朝野立委一起展现融洽的气氛。院长苏嘉全也说出他的新年愿望。

立法院长苏嘉全:“希望今年度我们没有临时会,我们也没有延会,呵呵呵,但是我们所期待的法案,都能在会期内如期把它完成。”

立法院新会期,执政党首推年金改革,预计3月份送进立法院,而反对的军公教团体,也扬言抗争。预告本会期,立法院审议法案将有激烈场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