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捷试营运打温馨牌!注意事项看这边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等了20年,桃园机场捷运从今天起试营运一个月,今天早上桃园市长郑文灿陪同桃园民众搭乘,活动还特别安排工作人员家属温馨探班,之后,机场捷运将分两个车种,串联三大生活圈,从台北车站到机场只要半小时。

今天一早桃园民众与机捷员工亲友团,分别试乘桃园机场捷运普通车及直达车,前往A1台北站。

桃园市长郑文灿:“国人等到的20年,机场捷运终于通车,同时也让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三个直辖市的生活圈,透过机捷来连结。”

市长郑文灿给了85分,不过他说,仍有包括动线、植栽、照明等问题,需要在3月2日正式营运前,全部改进。

机捷未来规划每6分钟发一班车,紫色车厢是直达车,蓝色车厢是普通车,接受悠游卡、一卡通、桃园市民卡等8种票证系统,直达车从台北车站到桃园机场,只要30多分钟,160元。另外,车厢还提供4G WIFI网路和手机无线充电,全车禁止饮食。

民众:“其实满感动的啦!因为等了那么久好不容易有这样的那个(桃捷),又是见证历史的一刻,其实身为在地的乡亲很感动。”

民众:“期待了好几十年,才有这个捷运呀!”

桃捷公司拼通车,各站人员战战竞竞,首发团当天也邀请家属来探望工作中的家人。

机场捷运运务人员:“非常惊讶,因为我老婆在前几天是告诉我说,她是要去上班,所以她没有办法来参加这个活动,对,所以我今天看到她的时候,其实是很惊讶,然后心中又觉得很感动。”

机场捷运运务人员家属:“能够身为就是桃捷捷运家属的一员,我们觉得很荣耀,而且在今天通车的这一刻,我们也觉得很感动。”

桃捷公司表示,试营运前两周,已经有超过三百团预约“团体试乘”;而民众“自由试乘”必须抽号码牌,从2月16日到3月1日,预估搭乘人数超过70万人次。

另外,机捷通车前,相关商机已经布局卡位;在林口一带,周边房价,年涨幅已经达到13.3%。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