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天安门前翻车 网络急删消息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

天安门前翻车 网络急删消息

2月3号一大早,一段短片在大陆网络上流传,片中显示,当天早上7点多,北京天安门城楼金水桥前发生一起事故,一辆汽车四轮朝天,车身还不断冒出白烟。短片中有人喊“爆炸了”,也有人说“他成心撞的”,而现场警察和武警则忙着驱散人群,并在离出事点很远的地方设立警戒线。

有网民认出出事车辆车型为吉普牧马人,车牌则是军队和武警车牌所用的白色。

事件发生不久,微博上流传的视频和相关信息,就被全部删除。

而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则迅速发布消息说,2月3号7点20分左右,“国家博物馆北侧”发生车辆侧翻事故,造成驾驶员和一名骑车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

很多大陆网友质疑官方消息故意不提天安门,而视频显示,出事车辆也不是侧翻。

由于天安门地区一直被视为高度政治敏感地带,出事车辆又挂军警车牌,事件引发各种猜测。不过,真实的原因,目前外界还无法得知。

2013年10月,天安门地区曾发生过一起袭击事件,有人驾驶一辆汽车故意冲向金水桥护栏,翻车起火爆炸,造成多人伤亡。

中国资本外流速度去年创新记录

中国大陆经济下滑,资金外逃速度加快。据“美国之音”报导,2月2号,设在华盛顿的国际金融研究所表示,中国资本外流去年创下新记录,高达7250亿美元。

国际金融研究所是追踪发展中国家资本流向的最权威的机构。这家机构估计,去年中国净资本外流比2015年多出了500亿美元。

报导说,如果美国公司面临把利润返回国内的政治压力的话,中国资本外流的速度还会加快。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