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朝鲜 美韩今年部署价值13亿萨德 俄反对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韩国国防部2月3日表示,美韩双方已经达成一致,今年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对此,俄罗斯驻韩大使发出威胁,表示如果韩国安装这一价值13亿美元的系统,俄将采取系列行动抵制。

韩国国防部确认今年部署萨德系统

2月2日(周四),美国总统川普内阁成员的首次出访,由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首秀,在首尔与韩国代总统黄教安(Hwang Kyo-ahn)会谈。

“我与川普总统谈论过了,他希望就有关优先级给出清晰的声明,那就是在我们两国(美韩)之间的联盟(关系)。”美联社引述马蒂斯。

2月3日,路透社引述韩国国防部,表示:“两国同意,按照计划,在今年部署并运作‘终端高空防御系统’(THAAD,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通常译作‘萨德’系统)。这一防御系统是单一的针对朝鲜的导弹威胁。”

萨德系统再增合同 总价已达13亿美元
Space News报导,萨德系统的供货商、美国军工企业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刚获得美国政府追加的3.456亿美元的合同,以对萨德系统进行“额外的功能开发,支持飞行及地面试验项目,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allistic Missile Defense System)整个生命周期需要的士兵需求。”

报导介绍,追加这部分资金后,萨德系统的总合同价已经达到13亿美元。

俄罗斯抗议美韩部署萨德 威胁报复

UPI新闻3日报导,俄罗斯驻韩国大使蒂莫(Alexander Timonin)当天表示:“我们认为(韩国的萨德系统)是美国全球导弹防御计划的一部分,这一系统部署在俄罗斯的边境,威胁到了我们的安全。”

对这一系统,中共当局也表示抗议。

韩国方面强调,这一系统专门针对朝鲜的导弹威胁。

目前美军在日本和韩国共有大约8万名驻军,协助两国维护国土安全。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