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帮人为己任 纽约华人谈消防员生涯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大家都知道,公务员是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现在33岁的林远文,已经在纽约市消防局总部工作了11年,除了好薪水和高福利,是什么让他大学一毕业就选择从事这一职业呢?来看他们的故事。

这是纽约市消防局在华人社区举办的假日防火安全宣导活动,作为“亚裔外展协调人”,林远文David负责消防局和亚裔社区的沟通。

纽约市消防局亚裔外展协调人林远文(David):“在消防局我学到的最重要一点就是先去听,然后才能有效的和公众进行沟通。”

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心理学系,专业知识让他掌握了与人沟通的技能,而“帮助他人”的价值观则是促使林远文选择进入消防局工作的动因。

纽约市消防局亚裔外展协调人林远文:“我执著于帮助别人的理念,这是一份有荣耀的工作,从中你能获得很大的成就感。”

除了“受人玫瑰手有余香”带来的心理成就感,消防局的工作也给了林远文安稳的生活,26岁时他买了自己的第一个Condo,32岁拥有了第二套物业。

曾讳文是刚刚从学校毕业的新进消防员,而这个工作开始于他从消防局社区招聘摊位上拿到的一张传单,让原本对消防员工作完全没有认识的曾讳文,最终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纽约市消防局新进消防员曾讳文:“如果有人需要帮助,我会第一个跳下去、尽我所能提供帮助。”

除了帮助他人的共同价值观,两人相同的文化背景,也让彼此的交流更容易产生共鸣。现在这种共鸣已经从华裔扩大到了亚裔,纽约市消防局有了第一个亚裔社团。

纽约市消防局亚裔外展协调人林远文:“亚裔凤凰社(Phoenix Society)是纽约市消防局中,消防员、紧急救援服务EMS和其他工种的亚裔员工的家。”

在这里,他们基于服务纽约大众的共同信念,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