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塞拉山积雪超常 22年来最厚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日前,加州水利部门进行今年第二次州积雪测量,结果显示塞拉山区的积雪已经达到平均积雪量的173%,是22年来积雪最厚的年份。

2月2号,加州水利部门在塞拉山区的菲利普观察站(Philips Station)进行今年第二次积雪测量。得益于一月份的持续降雪,当天测得的积雪厚度达90.3英寸,已经超过正常年份全年的平均积雪量,也是自1995年以来最大的积雪量。

加州首席积雪测量师 Frank Gehrke:“很显然,在这个地点积雪厚度非常大。我们还不断有降雪天气,将进一步加深积雪。”

当天的测量结果,让处于连续5年干旱的加州吃了一颗定心丸。因为内华达-塞拉山(Sierra Nevada)的积雪融水占加州总用水量的1/3。目前加州已有近40%的地区彻底摆脱了干旱,加州水资源调度委员会(California Water Resources Control Board)已经取消了干旱地区的强制节水令。

由于雨雪天气还会持续2个月,加州将等到4月积雪测量数据出炉之后才能决定是否完全解除干旱紧急状态。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