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射飞弹遭制裁 川普:伊朗在玩火 我可不像奥巴马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伊朗日前试射弹道飞弹,无视美国警告,川普政府3日(周五)对20多个个人和公司进行制裁,并称新制裁“仅是回应伊朗挑衅行径的初步措施”。稍早,川普则在连串推文中说,伊朗在玩火,不珍惜奥巴马对他们有多‘仁慈’,我可不会那样!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今天,美国制裁了25个向伊朗弹道导弹计划,以及伊斯兰革命卫队提供支持的个人与公司。我们经过审慎考虑决定采取这些行动,今后还将继续采取适当措施应对(挑衅)。”

具体制裁目标,涉及13位个人以及12家公司,分别来自伊朗,黎巴嫩,中国和阿联酋,他们将被禁止与美国以及美国公民进行任何商业往来。

法新社报导,这是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政府首度对伊朗祭出制裁,锁定伊朗和中国境内的公司和个人,美国查出他们支援伊朗弹道飞弹计划以及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

伊朗于1月29日试射1枚中程飞弹,美国白宫认定,伊朗此举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并提出警告。

伊朗对美国的警告,驳斥为毫无根据且具挑衅意味,否认违反联合国核协议条款。川普今早发出连串推文说:“伊朗在玩火,他们不珍惜前总统奥巴马对他们有多‘仁慈’,我可不会那样!”

在此之前,川普对于是否对伊朗何种制裁时,川普说,“不排除任何可能”。

据悉,川普竞选总统时,就曾指责奥巴马政府对伊朗不够强硬。

此前,国家安全顾问佛林(Michael Flynn)在上任后第一次公开面对记者时即警告伊朗试射飞弹是挑衅,也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并批评前总统奥巴马“软弱无效”才让伊朗胆大妄为。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