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试射飞弹 美国制裁名单出炉 3陆民2陆企上榜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伊朗日前试射弹道飞弹,无视美国警告,美国财政部今天公布总统川普签署的新制裁名单,包括13位个人以及12家公司,他们将禁止与美国以及美国公民进行任何商业往来,其中至少包括2家中国企业及3名中国人也上榜。

尽管美国总统川普提名的财政部长人选梅努钦(Steven Mnuchin)仍待国会通过,但川普展现他的快速作风,财政部公布一份针对25个实体及个人的制裁名单,他们都参与或提供伊朗飞弹制造的设备、技术采购与贸易,其中有3名中国人及2家中国企业上榜。

根据财政部公布这3名中国人的英文姓名分别为Richard Yue、Jack Qin与Carol Zhou,他们三人都是中间商,从2013年开始,为一名与制造飞弹有关的伊朗商人提供采购、贸易及金融服务。

制裁名单提到,Richard Yue是Cosailing Business Trade Company的销售员,经查网站,这家公司是位于山东的“青岛航帆贸易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为“岳耀东”,极可能就是名单上的Richard Yue。

Jack Qin则是宁波新世纪进出口公司(Ningbo NewCentury Import and Export Company)的员工,美国财政部指出,Jack Qin透过这家贸易公司为和伊朗飞弹制造的有关人士提供技术、材料及金融服务。

白宫发言人史派瑟今天说,这项制裁展现川普政府反对伊朗近来试射飞弹“非常、非常坚定的立场”,伊朗必须了解,“川普会继续展现强势,这是过去8年没有的。”

不过,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前总统欧巴马过去也对伊朗采取过制裁手段。

川普针对伊朗试射飞弹的制裁名单上具体目标,涉及13位个人以及12家公司,分别来自伊朗,黎巴嫩,中国和阿联酋,他们将被禁止与美国以及美国公民进行任何商业往来。其中还包括总部位于黎巴嫩与伊朗的公司。

制裁名单网站:https://www.treasury.gov/resource-center/sanctions/OFAC-Enforcement/Pages/20170203.aspx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川普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美伊紧张升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