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世珍宝!全球最大天然珍珠重34公斤,被放床底10多年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菲律宾巴拉旺省会公主港市,展出据信是世界最大的天然珍珠!这颗被渔民当作“吉祥物”放在床底10多年的大珍珠,现在被放在公主港市的市政府内,被摆在一个不起眼的玻璃柜里展出,吸引许多观光客及爱珠人前往朝圣。

中央社报导,公主港市(Puerto Princesa)观光局,摆着1颗乳白色的扇形物,可别看不起它,它可能是当今世界上最大天然珍珠,市政府暂时将它命名为“公主港之珠”。

初步认定,“公主港之珠”在巨蚌中的生成,长约67公分、宽30公分,重约34公斤,可能超过90年之久,号称价格可达1亿美元,但珍珠也有很多等级,尚待国际专家鉴定。

“公主港之珠”不论是尺寸、重量,都完胜现有的最大珍珠头衔保持者-长24.1公分、宽13.9公分,重约6.4公斤的“老子之珠”。

公主港市是巴拉旺省的省会。巴拉旺省位于菲国西部,四面环海,盛产珍珠,因未被大规模开发,有“菲国最后一块处女地”的美称。

相关视频:

市政府观光局长艾穆饶(Aileen Amurao)告诉中央社记者,大约10年前,她的渔民亲戚捞起这颗珍珠,因为巨蚌与大珍珠在巴拉旺省颇为常见,所以没有特别在意,摆在床底下避邪招财用。

一晃10多年过去,去年8月间,她的亲戚打算搬家,于是把这颗珍珠交给他保管。艾穆饶一看惊呼“不得了,这是稀世珍宝啊!”

艾穆饶说,事实上,目前有名的大型天然珍珠,如老子之珠、帝王之珠与公主之珠等,都是来自于巴拉旺省,显示出这里拥有“健康的天然环境”。

但她感慨,菲国虽盛传珍珠,但名珠全都流落国外,因此公主港市现正积极筹建“珍珠博物馆”,希望能留住以后发现的稀世奇珠。


公主港之珠”在巨蚌中的生成,长约67公分、宽30公分,重约34公斤,可能超过90年之久,号称价格可达1亿美元。( TomoNews US 视频截图)


发现公主港之珠的渔民近况如何?艾穆饶说,他仍是这颗珍珠的所有人,生性简朴的他,目前与家人过着快乐、正常的日子,他无意出售公主港之珠,“只希望把它留在这里,让更多人能欣赏它的美。”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