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H7N9疫情严重 今年首例移入台湾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台湾卫福部疾病管制署,4日上午公布今年首例H7N9患者病例,69岁的男性台商到中国广东工作,在上月底返台后,出现发烧、咳嗽有痰和呼吸会喘,今日确诊是H7N9禽流感

卫福部疾管署4日公布,今年首例H7N9禽流感境外移入病例。

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今年首例,是我们2013年4月迄今的第5例H7N9流感的境外移入病例,这5例都来自中国,不过之前的4例都是从江苏境外移入,这一例是我们首次有广东省境外移入的案例。这是一位69岁的男性台商,他从去年9月到中国新年前都在广东省的阳江市工作。这位病患目前还是在加护病房救治当中。”

疾管署说,患者与中国的同事,有2人出现上呼吸道症状,经救医后症状都已缓解。

中国自去年10月后,H7N9疫情严峻,已有261确诊病例,其中又以江苏、浙江、安徽、广东病例最多。

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台湾)5例的个案,就包括今天在内的5例,其实只有1例有活禽市场,明确的这样一个情形,那其实(中国)当地可能在环境当中,已经有一些病毒存在,包括说活禽市场的环境检体其实都会检出H7N9,所以防护措施来说,避免接触活禽之外,也要避免接触鸡蛋这一样,可能沾有病毒的东西。”

H7N9死亡率高达3到4成,致死率相当高。H7N9病毒会存在受感染的动物呼吸道飞沫与排泄物中,人类主要是透过吸入及接触病毒或受污染的物体或环境而感染。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