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黄历新年大游行 纽约法拉盛登场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讯】2月4日上午,在美国纽约法拉盛一年一度的盛事:中国新年庆祝大游行盛大登场。这个游行是美东地区庆祝中国新年的最大游行活动。带您去现场感受一下。

金鸡破晓,万象更新。这里是美国纽约的华人聚居地法拉盛!一年一度的黄历新年大游行在这里隆重登场。

纽约市警察局骑警、军乐队打头阵,声势浩大的游行队伍从法拉盛109警察分局前出发,浩浩荡荡,沿着友联街行进,转到缅街。

上万人的游行队伍,身着各式传统服饰,载歌载舞,30多辆装饰精美的花车,缓缓驶过,各族裔民众扶老携幼,驻足观看,共度传统新年。

民众:“蛮不错的!做得很大!”
民众:“挺不错的!挺热闹的!”
民众:“可以看到游行,就像中国传统式的,就感到挺高兴地住在这里,挺自豪地!”
民众:“大家都记得这个游行,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最棒的!”

由法拉盛华商会主办的大游行,今年来到了第22届,是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庆祝黄历新年的活动,让美国主流社会,看到华人社区的繁荣和影响力。

纽约州副州长霍楚(Kathy Hochul):“这是给美国其他地区的移民榜样,建立生意、养活家庭、成为社区的一部分。”

纽约州众议会副议长奥迪兹(Felix W. Ortiz):“很荣幸能在这里和亚裔兄弟姊妹一起,庆祝黄历新年,恭喜发财!”

大纽约地区的多个华人社团,盛装出席。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队伍,今年再度共襄盛举,为各族裔的民众带来法轮大法和真善忍的美好,成为游行活动的最亮点。

气势恢宏的天国乐团,奏响“法轮圣王”、“法正乾坤”,乐音辉煌、振奋人心;古装仙女,手提“真善忍”字样的彩灯,翩翩而来,为民众送上美好祝愿;威武的武士旗阵,驱邪灭乱,祈福华人社区,新年新气象。法轮功队伍所到之处,民众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

民众:“我喜欢,这个真有意思!很漂亮!大家都是来庆祝黄历新年的!真棒!”
民众:“我喜欢那个有荷花的那个,很漂亮。哈哈。”
民众:“挺好的,信仰自由嘛,很漂亮!有华人过年的味道!”
民众:“很高兴看到大家从世界各地来庆祝节日!”

新唐人电视台、大纪元时报媒体集团方阵,与沿途的民众热情互动,送出新春祝福。

纽约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我要感谢所有在路边观看的人,感恩你们,感恩你们!感谢你们!因为你们的存在,每一个跟我走在队伍前面的民意代表,他们看得到,我们两边有多少人在看,这才是价值。”

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胡师功:“意义在于,主要是展现我们亚裔的文化,传统文化,同时,也是我们华人的文化,表示出我们华人的骄傲,今天在美国,在法拉盛,有这么大的游行可以举行!”

纽约皇后区区长凯兹Melinda Katz:“祝所有和我们一起过年的朋友们新年快乐!”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我祝福大家有一个平安喜乐的新年,新年快乐!”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这是亚裔社区的大日子,在这里举行黄历新年庆典,太棒了!这是美国最大的游行盛事之一!我很高兴地祝福所有的亚裔朋友新年快乐!”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亚裔黄历新年的传统也反映美国的文化,这就是我们每年盛大庆祝的原因。”

金鸡破晓,除尽旧岁,雄鸡鸣唱,喜迎新年。在飞越皇后大楼前的隆隆鞭炮声中,2017鸡年大游行,圆满画下句点。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胡志华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