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长女伊万卡赴中使馆“拜年”内幕:中方精心策划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讯】大年初五(2月1日晚),美国总统川普的大女儿伊万卡,携5岁女儿赴中共大使馆“拜年”,被认为是川普为了平息大年初一没有给华人拜年的争议。但有消息称,伊万卡此行原来是中共大使馆“精心策划”的结果。

今年大年初一,新上任的美国总统川普打破惯例,并没有像历任美国总统一样给华人拜年。立即成为舆论关注的话题,甚至被引伸为美中关系“降温”的标志。

直到大年初五,川普的大女儿伊万卡携5岁女儿赴中共大使馆,参加中使馆举办的新年晚会,伊万卡的女儿并唱了一首传统的中国歌曲《新年好》。

舆论认为,伊万卡的中使馆之行,是为了弥补川普未给中国人拜年的“缺憾”。但此后有消息传出,这实际上是中使馆“特别运筹”出来的。

网上有消息指,川普未给中国人拜年着实让中共外交部有点意外,尤其是驻美大使馆。熬到初二实在不能等了,驻美大使崔天凯召集使馆工作人员商讨方案。

崔天凯提出一个方案,通过特殊渠道(邓文迪)邀请第一千金伊万卡,参加中使馆的招待会。据说这个点子还是受到之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见川普的启发,当时会见后,川普对安倍说“伊万卡对你赞美有加”,可见川普对伊万卡的意见还是非常重视的,伊万卡对川普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邓文迪曾任新闻集团亚洲卫星电视业务的副董事长,新闻集团创办人鲁伯特•默多克的第三任前妻。

消息称,在邓文迪的力邀下,伊万卡在征得川普同意后,最终同意参加这次招待会。中共大使馆方面当然也是尽心准备,竭尽所能款待伊万卡。

送走伊万卡后,崔天凯立马通知大陆对口部门,由中共喉舌媒体《中国日报》(china daily)发表通稿,于是,“伊万卡赴中国大使馆拜年”的大幅照片,上了该报的头版头条,并随即成为中共各大媒体、网际网路的热炒话题。

(记者宋文华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