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浓浓元宵味 提灯笼需注意8大事项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讯】本周即将迎接璀璨亮丽的元宵节灯会,除了品尝美味元宵,参观可爱有趣的元宵灯展外,手上若是有个手提灯笼,更能体会浓浓的元宵味。提醒民众提灯笼需注意8大安全事项,期能过个热闹、时尚又安全的元宵节。

中央社报导,元宵用的手提灯笼为短期节庆商品,不少业者为了增加过节的气氛以吸引买气,在材质及形式上变化多样,标检局提醒民众选购商品前,务必仔细确认商品贴有中文标示及商品检验标识。

标检局也提醒,选购手提灯笼时,也应该注意以下事项,以确保使用安全 。

一、商品应贴附“商品检验标识”。

二、手提灯笼应附详细中文标示,并详细阅读商品适用年龄、注意事项、主要成分或材质、警语及使用方法等标示内容。

三、勿将非适用年龄之灯笼玩具给幼童玩耍,避免不必要之伤害。

四、购买时应检查手提灯笼组装零件是否牢固,包括小物件是否易松脱,以免儿童误吞。

五、检查灯笼本体有无锐边,以确保玩耍时不被割伤。

六、灯笼之提绳、电线不宜过长,以免小朋友使用错误时发生绕颈危险。

七、注意电池有无正负极标示,并避免混用不同厂牌、材质的电池,以防止过热发烫而引发危险。

八、使用传统之蜡烛灯笼,或3岁以下的儿童在使用手提灯笼时,家长应陪同在旁看护。

标检局表示,如欲进一步了解玩具等商品相关资讯,可于商品安全资讯网(http://safety.bsmi.gov.tw/)查询或拨打免付费电话0800-007123洽询。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