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现拉货潮 蘋概股下半年助威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讯】苹果上季财报,数字优于预期,带动科技业类股,淡季不淡,尤其今年下半年,计划推出的iPhone8将大幅改款,相关供应链可望受惠,蘋概股仍是上半年最值得期待的产业链

新款iPhone 8还没上市,网传规格超有亮点,2.5D玻璃机壳,搭配光学OIS双镜头,还有3D扫描功能、无线快充,苹果10周年效应下,外资普遍看好,今年iPhone 8销售闯出佳绩。

台新投顾协理黄文清:“I8如果大改款的情况之下,今年的销售量应该很有机会再创历史新高,当然第二个的话,几个比较重要的新的功能,改变的相关受惠的厂商,应该会是市场上注目的一个焦点。”

iPhone新功能大改版,推升供应链厂商股价波段走高,外挂式触控业者TPK(宸鸿)、GIS(业成),今天股价大涨,股王大立光、晶圆龙头台积电,以及组装厂,鸿海、纬创、和硕,营收效应,将陆续从第二季开始浮现。

法人指出,去年iPhone 7,下半年的备货量,为7000到8000万只,今年iPhone 8,备货量,可能达到1.1亿支,有望超过iPhone 6的1亿支,成为名副其实的“iPhone备货王”。

台新投顾协理黄文清:“上游的零组件的厂商,会先受惠,那第二个的话,所谓比较大的半导体晶片相关的,或者是下游的OEM厂,可能要到第三季,才会明显的反应到营收上面。”

台股从年后,科技股出现强势走升,也与外资圈看好有关。外界分析,今年iPhone8,备货潮,将提早1至2个月,从3至4月份开始拉货,有助供应链族群,第二季营运淡季不淡,而下半年苹果新机的销售成绩表现,也决定台股,能否稳步站上万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