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四大案相继引爆 贾庆林或成打虎目标

中国新年节日期间,富商肖建华黄如论先后被习近平当局带走调查,北京涉黄俱乐部案及远华赖昌星案再起波澜;四大案件涉及北京、香港、福建三大江派窝点,牵连多名江派常委级别高官。已有的信息显示,江派前常委贾庆林家族涉及所有四大案件。

千亿富商黄如论传被扣查其发迹与贾庆林有关

2月5日,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在数周前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报导说,黄如论的暴富过程,一直被认为与贾庆林有关。

黄如论1986年前往菲律宾淘金,1991年返回家乡福建,开始投资房地产业,并发展成为福建最大的私人房地产商。当时贾庆林先后任福建省长、省委书记。

贾庆林1995年被江泽民调入北京后,黄如论的世纪金源集团也将重心转向北京市场。知情人士此前向媒体披露,贾庆林从福建带到北京的秘书谭维克,就是具体负责向贾的家族输送利益的关键人物,“在福建的时候他代表贾家与赖昌星联系,后来又是他把福建籍商人黄如论介绍给贾家,最终成为贾家的钱袋子”。

北京知情者说,“外界都以为金源集团姓黄,法律上没错,但实际上,黄如论只不过是贾家的马仔、具体经营者。实际主事人是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源。”

北京三大涉黄俱乐部再被起底神秘关系网曝光

2月6日,大陆《新京报》再度起底北京涉黄俱乐部,称去年底被查的三家涉黄俱乐部背后,隐藏着一条小姐产业链;一家公司集中招募小姐,再输送至各夜总会,各夜总会内的小姐可以相互交换,该公司所有者因此参与到多家夜总会经营中。报导揭示,三家涉黄俱乐部背后涉相同的关系网路。

去年12月23日晚,北京警方查处了东直门南大街的保利俱乐部、大钟寺东路的丽海名媛俱乐部,以及板井路的蓝黛俱乐部。

其中,保利俱乐部位于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隶属保利集团的保利大厦内部。保利集团是中共最大的一家军火公司,主要从事对外军火贸易生意。该集团聚集了中共红二代的势力,如中共前元老王震之子王军曾任集团董事长、邓小平的女婿贺平曾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尚昆的女婿王小朝曾任集团公司中共党委副书记。

被查的蓝黛俱乐部位于世纪金源大饭店内。世纪金源大饭店隶属于世纪金源集团,其董事局主席即为黄如论。

而被查的丽海名媛俱乐部更是背景深厚,当年“天上人间”夜总会被扫掉时,它都安然无事。

早在2014年初,习近平下令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北京、杭州等地的会所纷纷关停,但北京后台最硬的茅台会仍然正常营业。港媒曝光,茅台会不仅涉中共太子党在内的众多政商人员,其实际控制人为贾庆林的家族成员。

陆媒起底北京三大涉黄俱乐部背后涉相同的关系网路,显示京城水深、黑幕重重;而贾庆林家族是该利益网路中的一个重要节点。

赖昌星案狱中接连发声贾庆林深陷远华案

1月31日,福建厦门远华案首犯赖昌星狱中提出申诉,要求将厦门海关截留他的财产转交法院。

1月24日,港媒披露了赖昌星给当年督办远华案的朱镕基的举报信。信中说,远华案发至今已十数年,他本人也已入狱四年多,但判决没收的财产一分钱也没有交给国库,仍然在厦门海关“暂存”。

1999年,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爆发,多名“江系”的核心人员卷入远华案,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于1999年8月14日从香港逃往加拿大。赖昌星在加国披露,他得到江泽民的秘书贾廷安及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的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

直到2011年7月胡锦涛、温家宝掌权的后期,赖昌星才被引渡回国,随后被判无期徒刑。赖昌星成为胡、习阵营对阵江泽民集团的一枚重要棋子。

除贾庆林之外,远华案发生地福建官场还与近十名江派现任或前任国级高官有牵连。现任常委张高丽与江泽民的情妇陈至立都是福建人。副国级高官包括前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现任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长孙春兰、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等都曾在福建工作。

另有消息称,曾庆红的母亲生前一直居住福建,江泽民的亲姐姐一家亦居住福州,外甥已是省政府厅级官员。

以贾庆林为代表,江派的众国级高官在远华案以及福建政商圈中的利益黑幕,令人联想。时局敏感时刻,赖昌星在狱中就远华案接连发声,对贾庆林等一众江派国级高官的震慑意味不言而喻。

肖建华案被引爆锁定江派多名常委

1月30日晚,香港警方证实明天控股集团(明天系)的掌门人肖建华27日(大年三十)经由香港一个出入境管制口岸返回大陆。2月2日,英国《金融时报》披露,大陆公安直接将肖建华从香港酒店带回内地。

中南海权威消息来源透露,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他被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中共内部估计其掌控资产高达2万亿人民币。

消息指,肖建华目前正被北京调查,目的是牵出更多江派要员,包括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曾庆红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等。

肖建华有句口头禅:“每个人都有价码,北京每个太子党都有价码。”据多方报导,肖建华与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前国防部长梁光烈的儿子梁军、周永康之子周滨、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等多名江派的“太子党”关系密切。

其中,肖建华在逃离大陆前就与李伯潭有利益往来。2009年1月,包头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出资3.5亿元,从北京昭德置业有限公司手中收购位于古城丽江的一家房地产公司;而昭德置业的董事长即是李伯潭。

2013年,传出肖建华遭国内部门通缉,此后肖一直留港,遥距操纵生意。消息指,肖建华是曾庆红在港核心特工,与梁振英、张晓明、以及香港多个富豪关系密切,牵涉的政商界人数众多,尤其涉及多个有选举投票权的金融界选委。

而李伯潭更是老香港。李伯潭1991年在港成立怡东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在湾仔瑞安中心,怡东投资亦曾有五个物业买卖记录,其中1993年买入金钟力宝中心单位,翌年转手即大赚二千万元。

李伯潭在港注册的另一间公司北方通和控股,旗下有石油、矿业、农业、地产等形形色色的业务,是个庞大商业王国,全数股权由李伯潭任董事长的北方昭德投资控股持有。

2016年5月3日,多家香港媒体就“巴拿马文件”全面起底了贾庆林家族。据报,贾的女婿李伯潭及外孙女李紫丹设立了多间离岸公司,而贾的女儿贾蔷则化名为林青在香港从事各种商业活动。

2017年习江对决贾庆林或首当其冲

上述四大案件涉及北京、福建、香港三大江派窝点。江派在这三大窝点都长期经营,江派高层各大家族之间形成错综复杂的政商利益网路。其中贾庆林自1985年至1996年历任福建副书记、省长、书记,主政福建长达10余年。贾庆林1996至2002年任北京市长、市委书记,随后自2002年至2012任政治局常委,在京城的势力深厚。

2017年3月,香港特首选举;10月,中共十九大高层换届;习江对决进入高潮时刻。中国新年期间,习阵营相继引爆肖建华、黄如论案,再度掀动北京涉黄俱乐部案、远华赖昌星案,在北京、香港、福建三地同步展开行动,锁定几乎所有江派国级高官。

习阵营大阵战态势已经展开,显然早有谋划、部署。习阵营对江派在北京、福建、香港三大窝点的利益网路的清洗行动将牵一发而动全身。开弓没有回头箭,两派博弈升级在所难免,习阵营后续大动作料将接踵而至。与京、闽、港三地四大案件均密切关联的贾庆林家族或首当其冲。

(大纪元2017年2月6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