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亲属年三十全被抓?港媒曝肖建华回国新说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讯】1月底,金融大鳄肖建华从香港“神秘失踪”,被外界怀疑是被中共挟持回大陆。真相究竟如何,目前外界尚难以窥探全貌,但多个版本的回国说法却一直流传。有港媒的最新曝料称,肖建华的大陆亲属在大年三十全部被抓,肖无奈被劝导回国协助调查。

香港《巴士的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初一凌晨,大陆“游说人员”在肖建华的香港商界朋友陪同下,到位于中环的四季酒店找到肖建华,劝其回到大陆,协助调查中共官员贪腐及金融造市案件。

报导称,肖建华在大陆的亲属全部受到控制,主要人物在年三十晚团年时被抓捕。若肖不回大陆,将由该等人士承担有关案件的罪责。

肖建华经过一番考虑和讨价还价后,终于同意回大陆受查。

报导指,这也是以后来香港警方翻看四季酒店保安录映带时,看到一行七人平静离开,肖建华并无被挟持迹象的原因。

据悉,一起离开的还包括肖建华的两个女保镳。而游说人员同意肖建华先在港找一个亲友,然后才乘车由黄岗口岸过境。

报导称,肖建华掌控的明天系在大陆根深叶茂,资产以千亿计。当局控制肖建华后,主要调查的是大案要犯,而不是一般的小鱼小虾。

《香港01》此前的消息则称,肖建华被羁押期间不断接受问话,有关部门意欲从他口中套取中共太子党的一些商业活动会否涉嫌违规等重要资讯,其中包括贿赂案,甚至可能涉及对股票市场的人为操纵。

而《大纪元》也引述接近中南海的人士透露,肖建华是中共江派高层最重要的钱袋子“管家”。他本人涉及多宗金融诈骗和犯罪。习当局下决心要把他抓回去调查,以他为突破点,会清理一大批金融界的大佬。

原大陆军事院校的教授、军事图书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表示,肖建华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白手套,并通过他们的子女跟许多政治局委员以上的人都有联系,例如梁军(梁光烈的儿子)、李波潭(贾庆林的女婿)等。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