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 中国访民发起“反截访”联署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两会下月初举行,在京访民发起“反截访”联署,要求当局落实信访改革制度。访民们表示,他们依法上访,却遭地方政府打压、截访、被送黑监狱、甚至打死打残,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中共两会即将召开,访民遭到大规模截访,在京访民王清臣、赵振甲等人发起联署,要求落实三年前“两办”出台的反截访规定。

在京黑龙江访民王清臣:“上访整死得太多了,公权恣意杀人了现在,我们也都人身受到威胁了,所以我们倡导大伙‘反截访’,签完名之后,我们准备在两会之前,上信访局,让它给答复,现在已经签了很多人,一两千人是有了。”

在京辽宁访民王素娥:“信访法也好,什么规定也好,现在就是说没体现出来,上访人都是依法上访,相关部门就应该给一个公平公正的答复,可是你得不到答复,反过来受地方政府打压,有的打死,有的打残,有的送往黑监狱。”

访民们透露,“反截访”联署活动遭到当局打压,辽宁访民赵振甲是发起人之一,曾被强制带离北京,又潜回北京,目前失联。

在京天津访民唐新波:“截访的路途中死的访民太多了,有的被打残的,所以我们现在就是‘反截访’。我们从去年12月发起的,发起人赵振甲被抓了两次,现在连系不上了。”

2014年,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出台的《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意见》,要求健全信访工作机制,杜绝一切“拦卡堵截”正常上访人员,还有杜绝违法限制或变相限制上访人员人身自由的行为。访民们表示,该规定出台后,非法暴力拦访、截访没有减少,反而变本加厉的迫害访民。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