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虎头村再遭强拆 逾百警察演习威吓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讯】因抗议强拆而出名的广西省北海市白虎头村,日前再次遇遭当局指派数十人强拆民房,有村民被打伤。随后,一百多名警察在村内所谓“操练”,使村民每天生活在恐惧之中。

2月7号,白虎头村村民冯广梅说,当局在4号指派数十人突然再次进村强拆,还打伤了好几位村民,一位70多岁村民自尽抗议。

白虎头村村民冯广梅:“他们打了几个人,而且他们当时拆的时候,一家人都把自己关到平房里面,然后他们就把围墙拆了,把那个门给撞开了之后,然后把他们拖出来,有个老太婆就咬舌头自尽。”

白虎头村民们因抗议前村主任擅卖土地做商业开发,自2008年起走上了维权的道路,可是强拆事件仍然不断发生。冯广梅说,农民辛苦了一辈子才盖起来的房子,政府没有出示任何合法手续就这样强拆了。

强拆事件发生后第二天,100多名警察到村内所谓“操练”,另有几十名政府人员进村催村民尽快搬走。

冯广梅:“每天9点钟他们就在我们旁边操步,一二一在那里操练吓我们,穿防弹衣,穿迷彩服,戴着防暴帽子,都是在那里做好准备那种状态,有时就派一批几十个人(在村里)走一圈,你不知道他找到哪个房子去强拆,见到(他们)马上把门关起来,太恐怖了。”

白虎头村村民高剑波说,他家的房子2010年就已被政府强拆,现在他们住在50年代祖辈留下的旧房里,当局连他的旧房也要强拆。

白虎头村村民高剑波:“他说你不合法,他说你没有规划,我这几十年的房子,这套房子建的时候,你们几十岁的人都没出世,什么合法不合法?所以他以这个道理强拆,撞开你的门,掂你的老人出来。”

高剑波说,现在村内还有20多户没被强拆,这两天大家都准备玻璃瓶、砖头、石块、汽油瓶和煤气罐,用来抵抗当局的强拆。

之前在2010年10月份,白虎头村民们为抵抗强拆,曾用汽油和自制弹弓与大批武警对峙,引发海外媒体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