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小镇花灯吸睛 四大美人婀娜多姿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讯】年假虽然结束,不过接下来全台各地还有元宵节花灯活动,彰化鹿港小镇的百年老庙天后宫涌入大批民众,今年的天后宫花灯展以“雄鸡唱韵”为主灯,还有中国历史人物“四大美人”花灯,结合传统工艺及历史文化的灯会,让民众耳目一新。

鸡年灯会,鹿港天后宫以“雄鸡唱韵”为主灯,公鸡头往上仰、嘴巴啼叫,意味鸡年吉祥;不过最吸睛的是古代“四大美人花灯”,就是杨贵妃、西施、王昭君、及貂蝉,美人的体态婀娜多姿、工法细腻,最吸引民众目光。

民众:“做的很精巧,栩栩如生,(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西施啊。”

灯会策展人施顺荣:“花灯里面难度最高就是人物,不但面部的表情你要做出来,尤其人的比例,尤其今年的主题就是四大美人,那既然是美人的话让人看就是要美。”

主办方表示,今年请来手艺精湛的工艺家林健儿,以铁丝焊接花灯支架,打造鹅蛋脸美女,甚至衣服细部的展现、整体线条就像真的一样。

民众:“有现代感又有艺术美感都存在,看起来就很新鲜,很有创意。”

灯会策展人施顺荣:“透光出来的线条,他抓的真是准,不仔细看的话,你用平面图来看的话,还以为说是一张画画了一幅美人图一样。”

现场还有福、禄、寿吉祥花灯及各式各样的花灯展出,都很有看头,今年还结合春仔花、花狮等各项工艺家作品,要让民众感受到浓浓的元宵节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