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游戏开始?港媒曝19大领导层候选人4条规则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今年秋季中共将举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会议上将产生第十九届中共中央委员会,以及中共中央总书记和政治局常委等最高领导层。日前,有港媒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已通过了有关提名领导高层候选人的4大规则。

据香港《争鸣》杂志今年2月号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已通过有关提名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等准候选人的4条规则,即:其一,必须得到中央政治局委员80%以上的赞成票;其二,被提名的准候选人向政治局会议、政治局扩大会议陈述个人抱负;其三,被提名的准候选人必须公开公示本人、配偶及家属的经济收入、财产,接受党内外监督;其四,被提名的准候选人必须接受配合组织审查、核查,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事实上,有关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北京当局早就紧锣密鼓的展开了层层铺垫与筹备。

在最近的四个月内,中国四大直辖市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的行政“一把手”全部换人——蔡奇接替王安顺出任北京市长;应勇接替杨雄出任上海市长;张国清接替黄奇帆担任重庆市长;王东峰接替黄兴国担任天津市长。

舆论认为这4大直辖市的人事大洗牌,就是北京当局为十九大的总体人事布局提前所做的预备步骤中的重要一步。

2016年10月2日,路透社曾引述与北京高层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表示,为了能够顺利提拔自己的亲信进入中共最高决策层,习近平正在进行“十九大”人事布局,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推进改革,挑选自己中意的接班人。

这个消息来源称,现在要确定习近平哪一个亲信会成为政治局常委还为时过早,但是至少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和中组部部长赵乐际这两人的希望最大。

去年10月3日,有接近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账号“学习小组”的人在微博上发出一个只有姓,没有名的排名,“习、李、王、胡、汪、栗、王”。外界猜测,该帖文透露“十九大”常委人选名单,依次为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胡春华、汪洋、栗战书、王沪宁。

针对十九大的人事问题,《美国之音》2016年10月15日引述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研究中国问题的学者孙万国的观点称,当前中共的权力洗牌以及接班人指定的情势还非常不清晰。所谓的“七上八下”、“隔代指定”等惯例并没有形成明确的条文,习近平可能不会受到这些“潜规则”的约束。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