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禁令”是与非 美国第九巡回庭开辩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的“移民行政令”,上周五,被“华盛顿州”一名“联邦地区法官”,下令“暂缓执行”。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庭”,周二开始,对“支持和反对”双方展开听证,预计本周内作出裁决。

位于旧金山的第九巡回法庭的三名法官,周二下午开始,主持了一场三方电话会议。来决定是否取消,2月3号由华盛顿州联邦地区法官詹姆斯•罗巴特(James Robart)颁布的限制令,该限制令暂停了川普的“七国禁令”等边境管制政策。

周二电话会议的三方,包括第九巡回庭,代表川普政府的司法部律师,还有支持取消川普“七国禁令”等政策的两个州:华盛顿州和明尼苏达州。

这两个州,同时得到另外15个州的支持,他们与法官罗巴特属于同一立场。

这两个州指控,川普的行政令触碰了两项禁忌:一是禁止因种族、国籍等对签证申请者进行歧视,二是行政令违背了不许歧视信仰的宪法原则。

白宫发言人斯派瑟在今天对此作出回应。

白宫发言人斯派瑟:“总统有自由裁量权,来做任何他觉得能保护国家安全的事。我们会在该场诉讼中获胜,因为案件本质决定,我们所行所做合法。”

司法部也表示,联邦法律赋予了总统权力,可以出于国家安全禁止相关外国人入境。

白宫发言人斯派瑟:“行政部门间配合出色,确保所有相关人士被察询,所有工作都完成得很好。我毫不担心,行政令期限到了后,我们还会很好的。”

第九巡回庭的法官们,在电话会议上听取双方意见后,很可能在本周,对是否继续限制川普行政令做出裁决。

美国乔治城大学法学教授David Super则表示,无论哪方败诉,都可能请美国最高法院介入。

美国乔治城大学法学教授David Super:“可能决定于司法部,是否强势推动以早出结果,或者司法部愿意再延缓。这个我还不清楚。”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