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局波谲云诡 富豪纷传出事 黄如论否认被查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自从中国资本大鳄肖建华被北京当局派人“劝”回大陆配合调查后,海外有中文媒体接连爆出另外三名大富豪——黄如论许家印吴小晖被当局调查的传闻。不过,黄如论旗下世纪金源集团文化宣传中心总监日前已对陆媒否认了相关传闻,同时海外有舆论认为,上述传闻真假参杂,其背后的目的可能是转移视线“搅浑水”。

2月7日陆媒《新京报》报导称,针对有关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已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的传闻,世纪金源集团文化宣传中心总监张迎春回应称“没有这回事,春节前他(指黄如论)在大陆时我还去拜年了,现在他在菲律宾。”

资料显示,黄如论是旅菲华侨。1986年他只身到菲律宾淘金,曾在多个国家从事贸易。1991年黄某返回中国福州开办房地产公司,现任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2016年,黄如论以237.9亿元资产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49名。

有海外媒体引述北京的知情人士爆料称,黄如论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家的钱袋子。据称,金源集团实际主事人是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源,黄如论只不过是贾家的马仔、具体经营者。

这次放出黄某被查消息的海外中文媒体《明镜新闻》,一直被外界指有亲江泽民派系的政治背景。

与此同时,该家媒体还引述多个消息来源称,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兼党委书记许家印和中共前党魁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吴小晖都已被北京当局列入调查黑名单。

不过,美国中文媒体阿波罗网引述特约评论员龙啸分析称,邓小平家族在邓去世后曾遭江泽民报复,遭大力排挤,因此邓家族不会为江派站台,目前邓家也并无与习王当局对抗迹象,当局的反腐大棒不大可能落在他们头上。

龙啸认为,江派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的最后博弈阶段释放出“邓小平外孙女婿进入反腐名单”的假消息,可能是为了转移公众视线而搅浑水,目的是要给习王反腐制造难题。

吴小晖是安邦保险董事长兼CEO,北京国通高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晖的另一个身份是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其妻是原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邓楠之女卓苒。

就在去年11月16日,吴小晖还曾与美国候任总统川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在华尔道夫酒店餐厅共进晚餐,双方交涉了一项关于重建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666号的合资项目。

有北京政情观察人士指出,吴小晖与川普女婿的合资交涉并非单纯商业事务这么简单,其背后可能涉及中美关系的微妙动态,吴的举动很可能是传递中共高层对川普的一种微妙示好,这显示吴小晖似乎得到当局的信任。

据公开的资讯,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是中国大陆声名显赫的房地产商。2016年胡润百富榜发布,许家印以780亿元财富,并列第十名。同年10月20日27日,2016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公布,许家印以98亿美元财富,排名第九位。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