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破僵局 一票助川普圈定部长登宝座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2月7日,美国副总统彭斯打破传统,在参议院参加教育部长任命投票,助川普推选的德沃斯,以51对50票,一票的优势,得以顺利出任教育部长。德沃斯本身是亿万富翁,在教育领域有独特的观点与建树。

“参议院差不多平均分割成两个不同意见阵营,副总统投下了赞成票,这项提名获得了确认。”美联社引述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2月7日(周二)的话。当天,参议院以51:50,通过了对德沃斯(Betsy DeVos)出任教育部长的任命,成为参议院有史以来,任命教育部长正反两派出现最小差距的一次投票。

与参议院内持正反两派意见的议员平均分割一致,美国社会包括教育工会等民间社团等也都分成两派,分别支持/反对德沃斯。

彭斯成为美国第一位在内阁任命案上打破僵局的副总统

2月6日晚,参议院经过一整夜的激烈辩论,于2月7日投票,让亿万女富豪德沃斯登上教育部长的宝座。

在投反对票的阵营中,除了48名民主党议员,还包括2名共和党议员,她们分别是来自缅因州的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来自阿拉斯加州的穆克斯基(Lisa Murkowski)。这两位参议员之前就曾多次公开提出反对任命德沃斯出任教育部长的观点,她们认为德沃斯缺乏公立学校的管理经验。

7日,如果副总统彭斯不参加投票,结果将出现50比50的僵局。而最终51:50的结果,让参议院教育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Lamar Alexander)很满意。稍早,亚历山大公开表示:“德沃斯在过去的30年,领导了(美国)最有效的学校改革运动。”

根据美国宪法,副总统是参议院议长,但只有在任命案与法案投票,出现平手时,副总统才有权投票。

彭斯本人非常欣赏德沃斯,早在川普尚未提名德沃斯的时候,他就公开表示,德沃斯是恰当的教育部长的人选。

德沃斯被公认喜爱孩童 但对其政见各界分歧较大

《纽约时报》报导表示,从周一开始的参议院辩论中,参议员均认同德沃斯热爱孩子,致力于教育事业,他们之间的分歧,有关德沃斯的背景与经历。

“德沃斯全力支持特许学校(私立学校)和学券制(School Voucher),允许学生使用纳税人的钱支付私立学校、教会学校及营利学校的学费,这与教育体系的真实情况脱节。此外,德沃斯与她的孩子们都没有就读过公立学校,她甚至没有用过联邦助学贷款,而教育部是美国最大的学生贷款的提供方,这一现实是惊人的。”报导引述反对者的意见。

“(教育部长)的职责是教育方面的政治和政策,需要跟国会议员、州长合作,理解怎样把一项法案变成一条法律,为改革者提供道德支持,以让他们在各个州和地方实现改革。”《福克斯新闻》报导表示,尽管没有做过教师,没有当过校长或学监,德沃斯将成为一名极佳的教育部长,因为“以德沃斯数十年的政治经验,与议员、家长选择运动渠道的打交道,参议院选择她是一个有智慧的决定。”

德沃斯出生于1958年1月8日,在密歇根州小城荷兰(Holland)长大,父亲是荷兰后裔,亿万富翁Edgar Prince。德沃斯从小在私立学校长大,在Calvin College获得商业管理与政治科学的学士学位。

德沃斯的丈夫迪克(Dick DeVos)是安利(Amway)创始人Richard Marvin DeVos的儿子。迪克本人也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他与德沃斯育有4个子女。

德沃斯曾经是共和党密歇根州的负责人,在就任教育部长前,她是风求集团(Windquest Group)、迪克和贝琪·德沃斯家庭基金会(Dick and Betsy DeVos Family Foundation)及美国儿童联合会(American Federation for Children)的主席,同时也是约翰·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的德沃斯艺术管理学院( DeVos Institute for Arts Management)董事会成员。

何为学券制

学券制,也称教育券制,是一种引入市场竞争机制的政府补贴。美国在采取学券制之外的地区,学龄儿童如果想接受政府提供的教育补贴,就只能就读于家宅附近的公立学校。采用教育券制地区,儿童及家长可以不论私立还是公立,选择想要就读的学校,这样好学校逐渐因生源多而获得高收入,规模逐渐扩大;不好的学校因缺乏生源,最终将因经营不善而关闭。

学券制将市场竞争意识带入教育界,被认为分流了公立教育系统的生源,所以遭到包括教师工会等的极力反对。教师工会认为,学券制改变了教师的职业稳定性,打破了教师的铁饭碗,所以在实施学券制的地区,教师工会都会积极组织不同规模的抗议活动和抵制行动。

《纽约时报》的报导介绍,美国政府为公立学校投入的教育补贴总计高达200亿美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