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贼惦记?中共黑客瞄准俄战机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日前,有美国和俄罗斯的网路安全分析报告披露,中共针对俄罗斯的黑客攻击行动大幅上升,瞄准俄罗斯政府机构、军工企业等目标,并盗取战机、导弹等技术资料。

据《美国之音》引述美国加州的软体安全公司PROOFPOINT的研究调查结果称,有中共军方背景的黑客采用鱼叉钓鱼的新技术手段,在电子邮件中植入一种名叫ZERO-T的新式下载器,来针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航空航天、战机制造商等军工企业,以及军事目标采取间谍行动。

报告说,中共黑客通常攻击的目标是西方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以及中国的持不同政见者。在军工方面,美国和欧洲的航空航天企业也是中共黑客广泛攻击的目标,其中包括美国的F-35战斗机技术;而从2016年夏季开始,俄罗斯的军工企业也被列入了中共黑客攻击名单。

俄罗斯著名杀毒软体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的陈述,也印证了这一点。该实验室去年夏季表示,从2016年1月到7月,中共黑客对俄罗斯国防、核能、航空航天领域的攻击行动数量急剧上升,增加了两倍半之多。

卡巴斯基实验室称,中共黑客针对俄罗斯使用了50多种病毒,导致数十家俄罗斯企业和政府机构受害。其中包括俄罗斯研制生产雷达、导航定位系统和导弹的军工企业,5个政府部门、2家核能机构,以及4家飞机制造企业。

该实验室认为,中共黑客对俄罗斯的攻击行动实际上更多,因为在他们服务的客户中,仅有10%的公司通报了来自中共黑客的攻击。而几乎所有的俄罗斯军工企业都受过中共黑客的攻击。

“中共对俄罗斯的所有信息都感兴趣,中共黑客攻击就如同吸尘器一样吸走所有信息,然后由专业人员再对这些信息整理归类,加以研究。”

时事评论人士尼科里斯基认为,中共通过黑客攻击俄罗斯所盗取的资料,将被用在军事科技开发和研制新式武器上。除此之外,中共采购包括战机在内的武器装备时,主要目的还是购买之后用来仿制。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016年12月25日,俄罗斯将首批4架苏-35战机被运抵中国沧州交付中共军方。

大部分俄罗斯专家都认为,中共订购苏-35主要是为了获取其先进的矢量发动机技术。而俄罗斯民间更是担心,中共是否会像之前采购苏-27和S-300防空系统之后,“山寨”出了一整套自己的武器系统那样,再次“山寨”俄罗斯现役最先进战机苏-35。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北京购苏-35战机吃大亏 传发动机被焊死无法“山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