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公子”身份成谜 广西香港齐否认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香港富二代李加和近日在微博晒出大陆官员请吃穿山甲的照片后,被网友誉为2017年反腐第一人。面对激烈的舆论问责,被曝光的大陆官方和香港喜运佳钟表集团都公开否认与李加和有关,由此“穿山甲公子李加和的身份成谜。

香港富二代炫富坑官

近日李加和在微博晒出,他此前同香港商界人士前往广西考察时的宴会照片,并留言“各部门领导都很热情,特别是李局长黄书记请我们到他办公室煮穿山甲给我们吃,第一次,口感味道很好,已经深深爱上了这野味了!”引起舆论哗然,李加和亦被网友戏称为“穿山甲公子”。

随后,网友根据其微博自拍照,查明李加和乃香港钟表大亨李福生之子。港媒进一步披露称,李福生活跃于商界。20多岁的李加和近年接手家族生意经常北上,喜欢用微博记录“荣耀时刻”。

成为舆论焦点的李加和,起初不以为耻,在微博上与网友对骂称“你妹的,不就吃了顿饭吗?至于吗!”,随后他将微博清空,头像改为卡通人物,在发送两条“散了吧”的消息后注销微博账号。

黄书记说他不是“黄书记”

“穿山甲”事件曝光后,人们更关心的是,能在办公室煮穿山甲招待富二代的“李局长”和“黄书记”。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声称,对博文中所配图片进行了仔细辨认,合影照片中的用餐人员,没有该局任何领导或工作人员。

广西投促局还表示,该局自2004年成立以来,到2015年7月15日前没有李姓或黄姓领导班子成员,现任书记黄文标于2015年7月6日至7月17日在新加坡培训学习,2015年7月21日被任命,8月10日才到该局报到任职。

广西投促局书记黄文标本人也进行了否认,“照片中的人明显和我不像嘛,当时我人在新加坡”。

喜运佳声明与“穿山甲公子”无关

法制晚报2月7日消息,“穿山甲公子”因晒出广西官员请吃穿山甲引发舆论关注,有港媒称穿山甲公子李加和父亲叫李福生,是香港喜运佳钟表集团的主席。对此,喜运佳钟表集团发表声明称,与李加和父子没有关系。

喜运佳钟表集团在声明中说,喜运佳钟表集团已于2010年被旭日国际集团正式收购,并一直是旭日国际集团成员之一。自2010年起至今,蔡加赞先生为喜运佳钟表集团主席,集团与李加和先生及其父亲没有关系。

此前有爆料称,李加和父亲李福生为香港《大公报》北京办事处办公室主任,遭《大公报》官微否认。至此,“穿山甲公子”身份成谜。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