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肖建华发家秘笈:厕所清洁工顶着法人头衔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中国亿万富豪、“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拘事件仍在发酵。网路一则贴文起底肖建华发家秘笈,称明天控股注册了百家空壳公司,在办公楼里打扫厕所的人,头上都顶几个法人代表头衔。而肖建华注册空壳公司,被外界认为与洗钱有关。目前该贴文已经被删。

中国大年三十,肖建华被从香港挟持回大陆,事件引起轩然大波,海外媒体深度报导了肖建华与明天系如何掌握制度变迁的时机、帮助中共高官及其家族成员处理资产,以及从中获取利益的详细情况。

2月2日,大陆网路热传一篇题为“从100口缸到4000口缸,肖建华明天系金融帝国的发家秘笈”,起底肖建华发家秘笈。

文章说,明天控股在北京上地开发区落户扎根至今已经近20年,肖建华的两个大舅哥曾向作者炫耀:明天控股注册了百家空壳公司,上地办公楼里打扫厕所的人头上都顶几个法人代表头衔。

而这百家空壳公司,好比一百个水缸,只有一缸水。但是,肖建华准备了100个缸盖,他每次只打开1个缸盖,告诉大家自己有100缸水!

肖建华的发家始

肖建华1971年出生于地处山东中部、泰山西麓的肥城市安驾庄镇夏辉村,兄妹6人,父亲肖富银是一名初中老师。

根据很多人的描述,年少时,他如饥似渴地阅读历史和文学书籍。1986年15岁的肖建华考上北大法律系,18岁成为北大学生会主席。

1990年大学毕业后,肖建华留校,在北大党委学生工作部任职。1992-1994年,肖建华出任北京大学生物城筹备小组办公室主任。

按照肖建华等人的说法,“明天系”发端于1993年北京北大明天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肖建华为创始人。

1999年9月明天控股成立,法人代表为肖建华的妻子周虹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成了第一批与政界关系密切的金融圈高层人士的一员。

肖建华他不遗余力地趋奉中共权贵,逐渐变得像是统治阶层的银行买办,自己也成了亿万富豪。

《新财富》杂志2013年的调查,“明天系”掌控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30家金融机构。这30家金融机构,具体包括12家城商行、6家证券公司、4家信托公司、4家保险公司、2家基金公司、1家期货公司、1家资产管理公司,这些机构资产总规模近万亿。

2016年《胡润百富》排行榜上肖建华以拥有4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排名第32名。

注册空壳公司为中共权贵洗钱

据披露,肖建华最成功的一些交易,涉及在较小的中国城市购买中型金融机构的股份,这种交易往往是通过空壳公司或皮包公司构成的复杂网路来操作的。涉嫌以低于市价私有化国家财产、帮助中共高官及其家族成员处理资产,以从中获取利益等。

虽然壳公司在中国被广泛用作投资工具,但证券专家表示,它们也可以用于掩盖公务人员拥有股份一事,为商人送上的好处提供幌子。

肖建华频繁利用这些工具,从而引发了一些猜测:他拥有特权,能够参与涉及国有资产的交易,并与统治阶层的家人共同获益。

肖建华成立的空壳公司被指与洗钱有关,而他发家的真正秘密是替中共高层家族洗钱及转移海外。

据报导,肖建华和“明天系”集团公司的背后牵涉了一众中共顶级权贵家族。

肖建华与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梁光烈的儿子梁军、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前中共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女婿李伯潭等中共红二代、官二代关系都相当密切,疑为中共太子党的白手套。

2月2日,大陆微信朋友圈流传一篇透露,肖建华事件,涉及中共众多现任和离任高层家族的经济问题,成为中共党争派斗一个极其重要的棋子,关系到“十九大”人事安排。

文章披露,肖建华的“明天系”捞钱洗钱数额庞大,怵目惊心,可支配的资金约有8,500亿元,是最早为利益集团捞钱洗钱的一个组织,涉及到的利益集团,包括长者(江泽民)家族、军师(曾庆红)家族,庆林(贾庆林)、云山(刘云山)、德江(张德江)。

核心(习近平)要彻底掌权,那么就势必要“干掉”一些人,长期以来,看似习核心占上风,实际上并没有完全干净地彻底剿灭谁,比如德江(张德江)系,一直控制港澳。

文章称,习近平抓住肖建华,就等于掐住政敌的命门。目前,首要的目标是云山(刘云山)以及后面的青红(曾庆红)。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