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法国巴黎银行公布

第四季的净利为1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多。巴黎银行计划2020年之前增加派息,提高股东权益报酬率,希望缓解目前阻力,包括低利率环境和监管压力等。

2. 德国去年12月的工业生产指数较11月减少3%

创下近八年来最大跌幅。主要原因是制造业生产月减3.4%,营造业生产月减1.7%。不过,制造业和营造业的订单与信心指标,都显示未来几个月的工业生产将恢复成长。

3. 澳洲央行宣布

维持现金利率在历史最低水准,连续第七个月按兵不动。澳洲央行表示,近来经济成长放缓是暂时现象,经济成长率将会回升到3%的复苏态势。这项政策的宣布,消除了澳洲可能是25年来第一次陷入经济衰退的担忧。

4. 韩国SK海力士、台湾富士康、美国威腾电子和美光科技等科技同业以及贝恩资本等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已经出价竞购东芝旗下半导体事业的股权。不过,东芝为了在三月底前筹得资金,似乎偏向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入股的方式。

新唐人记者密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