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信攻击准司法部长 议员沃伦被禁发言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周二,美国参议院就司法部长塞辛斯的提名进行辩论。民主党议员沃伦违反议事规则,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启动议会条例,阻止其继续发言。

麻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辩论期间,宣读人权斗士马丁·路德金夫人的一封信函,间接批评司法部长提名人、现任阿拉巴马州议员塞辛斯。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提醒沃伦违反议事规则。两次提醒后,麦康奈尔呼吁启动第19号条例,阻止其发言。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主席已经警告过参议员,她对来自阿拉巴马州的同事有攻击动机和行为,我呼吁议员启动第19号条例。”

参议院议事规则第19号条例规定,参议员不能在辩论时,以任何文字的形式,直接或间接攻击其他参议员。

两党议员对沃伦的发言持有不同意见,共和党议员呼吁同僚互相尊重,谨言慎行。

犹他州议员Orrin Hatch:“我憎恨对同僚议员的不断诽谤。即便她说的都是真的,这也不是正确的做法。”

有媒体称,参议院此举给美国人上了一堂公民课,表达意见的同时也要尊重他人,这是美国的民主精神所在。

参议院当天就塞辛斯提名进行了程序性投票,结果以52比47通过。参议院预计周三对塞辛斯提名最后表决。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