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劳动部 林美珠:愿与企业劳团对话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劳动部今天举行劳动部长交接典礼,除了监交人林万亿跟劳动部官员之外,证交所董事长施俊吉、嘉义县长张花冠等人也都到场,新任劳动部长林美珠在致词时表示,将会强对话机制,坦承的面对所有问题。

劳动部林美珠:“接下这一棒的时候,其实我的内心百感交集。这是一个重大的一个责任、承担跟挑战。”

林美珠接下印信,正式就任劳动部长,准备迎战一例一休争议。林美珠致词时表示,过去未能完成的,她全部都收下了,一例一休是好的立法,但一定要有好的配套跟充分的宣导,如何让国家经济持续成长、劳资也能共享经济果实,政府责无旁贷。

劳动部长林美珠:“有关于这个劳动施政的一个影响,不仅跟各位劳工朋友的权利息息相关,更深深的影响了雇主的这个事业经营,跟劳工每个家庭成员的一个这个、幸福,这个我要说一下,以后这种致词稿不要订这样,我们不好翻啦。”

风趣化解尴尬,林美珠保证,会强化劳资对话,降低冲突纠纷,力求劳资双赢。而从劳动部长位子上退下的郭芳煜,心情显得轻松不少。

前劳动部长郭芳煜:“真的是有如释重负的感觉,然后喘了一口气看看后面,觉得我为什么我这一棒跑得这么辛苦,原来我在520上一棒交给我的时候,我看一看我以为是棒子结果是烫手的山芋。”

郭芳煜说,他的任期由劳基法一例一休开始,也从一例一休结束,但他认为这是进步的修法,预测未来3到5年,就会看见影响,未来将先休息一阵子,若有需要,也乐意重返内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