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在美设厂?传鸿海给安倍访美贺礼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开工不到几天,鸿海频传好消息,不仅外资连日买超,带动蘋概股,更传出鸿海决定让夏普带头,投资70亿元,在美国兴建液晶面板厂,要让安倍晋三将这个消息,带往美国,送给川普当贺礼。

NHK:“郭台铭会长上月在台湾的记者会表示,将在美国投资8000亿日圆建设液晶面板厂。”

鸿海夏普的经营规划,又有新动作,日媒报导,鸿海决定让夏普带头,在美国兴建一座工厂,投资规模达70亿美元,预计今年上半年上路,这个计划布最多可为美国创造70万个工作的投资方案。

台经院产业分析师曾俊洲:“跟安倍其实,也可以有比较好的关系,毕竟他在经营夏普的这个,也必需要跟日本政府有很多,交流或交往的一个情况,那加上如果他现在又想要买东芝的话,那也是跟日本政府也是有关系。这是一举多得的一个情况。”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2017.01.22):“鸿海的结构转型,这些大的投资计划,这是携手夏普一起,到,夏普会去做,夏普品牌的电视,夏普品牌的这个,这个,从面板开始做起,我觉得,我觉得川普他应该喜欢的是,我垂直整合,我如果去只是把墨西哥的边界作组装,我觉得对他而言,他要的不是这种工业。”

鸿海近年精准布局与经营策略,受到外资关注,2月6号,外资买超鸿海1.9万张,隔天更大买2.8万张,创2016年9月来单日新高,带动蘋概股受惠,包括华通、联发科、和硕、可成、日月光及纬创等,分析师指出,鸿海并购日本夏普后迅速转盈,和看好iPhone8的情况下,都是外资买超主因。

台经院产业分析师曾俊洲:“外资在看好说,未来鸿海的这个对这个夏普的一个品牌经营,或者是整个鸿海,夏普事业体的转亏为盈,那其实这个对未来鸿海的整个营运,其实都是会有一些挹注的。”

虽然夏普发言人否认已做出建厂的决定,但郭台铭早在集团尾牙时已表示,计划在美国筹设面板厂,分析师认为,只是公布时间点的问题,在美设厂概率,仍有很大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