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纽约投票麻烦多? 检察长推法案改革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生活在纽约州,是否会感到投票程序的限制太多?你是否有过因为工作原因错过选民登记或投票的机会?现在,纽约的民选官员希望通过一项法案改善这些现象。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提出法案,希望改革纽约州投票系统,保护选民的权利。

纽约州检察长Eric Schneiderman:“民主正在被侵害。投票的权利能保护你其他所有权利,但在纽约州,投票难度非常大,比全美其他州都要难。”

史树德介绍,在去年的选举日当天,纽约州的投票站普遍出现排长队,机器损坏的情况,给选民带来不少麻烦。因此新法案的内容有很多简化投票流程,吸引民众投票的措施。

包括:选民登记自动化,允许民众在投票当天登记选民,提供网上登记选民和网上申请“缺席投票”(Absentee Ballot),允许选民在选举日前2周提前投票,规定所有投票站开放时间为早6点至晚9点,以及增加语言服务,增加投票站工作人员培训等举措。

纽约州检察长Eric Schneiderman:“这项改革计划会让纽约的民主更加健康,激励选民登记,参与投票,也为其他州做出民主的榜样。”

据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统计,纽约州的选民登记率在全美各州排名倒数第5,投票参与度排在倒数第三。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Daniel L. Squadron)近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纽约州因为不允许提前投票,各级初选日期不同,党派登记管理等投票机制落后问题,一直让选民投票热情偏低。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