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许学校家长盼资金支持 致信立法机构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近日,德州特许学校的五千名家长写信给德州立法机构,呼吁对特许学校的关注。二月八日,其中的部分休斯顿家长在KIPP Explore Academy学校集会,表达了他们的诉求。主办方表示,特许学校也是公立学校,现在共有二十五万名学生免费就读特许学校,另外还有十四万一千名学生在排队等候,希望德州立法机构予以支持。请看报导。

2月8日上午,几十名家长齐聚一起,呼吁关注特许学校

德州为包括特许学校在内的公立学校拨付运营经费,每名学生6,329美元,在设施经费上,为传统公立学校的每名学生拨款800美元,而特许学校没有直接拨款。

特许学校KIPP Explore Academy联合创始人Mike Feinberg:“这一千美元的空档,是因为特许学校缺乏设备经费,而区域内别的学校都有。当拿到运营经费,我们要先拿出一千美元来支付教学楼,而区域内别的学校有设备经费,所以他们的运营经费直接用在教室内的学生身上。我们只是想要同等的资金。”

特许学校收费与传统公立学校一样,但教育质量相对较高,在录取学生时不划分学区,较受家长欢迎。

特许学校家长Shareca Vallaire:“Harmony学校在我们家庭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从2006年我女儿读四年级的时候开始,在那儿(特许学校)她加入了一个俱乐部,从而发挥、培养了她的艺术天赋,成为了一名时尚设计师,在十四岁的时候,她开办了自己的企业。她十岁的弟弟,也自姐姐之后进入了Harmony学校,现在也成为一名男士配饰设计师了。”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