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今日高温创纪录 明天却面临暴风雪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周三晨间,纽约市发布了冬季风暴预警,并且全天持续更新。为应对2月9日6-12英寸的降雪量,纽约市已做好了准备。

纽约市居民Kasey Carlton:“今天天气好美,像夏天一样。”
纽约市居民邹小姐:“太棒了,要每天都是这样就好了。”
纽约市居民David Moses:“好天气心情也很好。”

今天纽约市中央公园的最高气温达到了华氏62度,打破了1965年(61度)以来的冬季高温记录。不过从明早(2月9日)开始,纽约将被大雪覆盖。

根据纽约市应急管理办公室的信息,这场冬季风暴将从2月9日晨间开始,纽约市会先有降雨或者雨夹雪,到上午变为大雪,并持续到晚间。预计厚度可达6-12英寸。气温会降到摄氏零度以下,风速可高达35英里/小时。

交通方面,晨间公车数量将减少20%,地铁2,3,4,5,6,A,B,E,D,F,N,Q线路会提早结束运营;史坦顿岛渡轮计划正常运行。不过预计交通高峰时段会有延迟发生。

纽约市居民邹小姐:“明天不打算出门了。”
游客文先生:“明天赶飞机回家,如果取消就改签,到时候再看。”
纽约市居民Kasey Carlton:“我早上很早就会出发,不过万一延迟,我就叫计程车或者Uber。”
水牛城游客:“我们明早开车回水牛城。都习惯了,2年前我们遇到过6英尺的大雪,所以6英寸的雪不会对我们有影响。我们的车是4轮驱动,没问题。”

为应对这场冬季风暴,纽约市各部门都做好了准备。环卫局周四一早将会开动689支撒盐机铺洒雪盐,今年纽约市的雪盐储备量为31万5千顿。当降雪达到2英寸,则会启动2千4百工人12小时轮班除雪。

纽约市的公立学校周四都会停课;游民可以到临时庇护所避寒。

虽然暴风雪给生活带来了不便,但也有另一面。

纽约市居民Keiko Nagashima:“它应该喜欢雪,我们会再来中央公园,玩雪。”
纽约市居民姚女士:“同样这个景点,我今天照一个,明天下了雪以后我再照一个,那就很有趣。”

这次冬季风暴对大纽约三州(tri-state)地区都有影响,而纽约市的第二轮降雪,预计将从周五晚间持续到周六上午。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