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玩笑找乐子!杜特尔特:我每5句只有2句是真的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常语出惊人,让他的发言人频频缓颊,甚至建议其他媒体去跟达沃市记者学习一下。杜特尔特昨(8)日也自己说,只想要有点乐子,开玩笑有时候会牺牲到自己。

综合媒体报导,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昨天出席马尼拉市海关局成立115周年活动时,他觉得媒体都还没有了解他,没有适应他的个性。

他说:“在我的声明中,每5句只有2句是真的,其它的都只是开玩笑”;他声称:“我很喜欢这么做,我只是想要有点乐子,有时候也会牺牲到自己”。

他举例说,譬如去年10月访日时,曾说在飞机上听到上帝跟他说:“如果你再不停止污蔑别人,我就让这架飞机坠毁”,其实这只是在开玩笑,还有扬言退出联合国、把绑匪扔下直升机等。

而这些他认为的玩笑话被报导后,引起社会广大讨论,令发言人时常要替他缓颊,甚至建议媒体去跟达沃市(Davao)记者学习一下,以便了解杜特尔特。

杜特尔特在当菲律宾总统之前,曾担任20多年的达沃市市长。而他在就任总统前,曾建议记者不要对他的狂言太认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