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女拾LV手袋归还失主被索车费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辽宁大连女子于瑶近日在江苏南京机场洗手间,拾到一个路易威登(LV)高档手袋,随即寻找失主,并把手袋寄放在酒店前台。不料,失主接获通知到达酒店时,却大吵大闹向于瑶索要170元人民币“的士费”,引来网民热议。

据报导,于瑶于2月5日晚抵达南京机场时已经夜深,她在机场出口的洗手间发现一个路易威登(LV)高档手袋,里面还有一个装有1000多元人民币和数张银行卡的Gucci钱包。

于瑶说,当时由于机场已无人值班,加上她带着两个小孩,还有朋友在等着接机,她就把手袋带回了入住的酒店,然后透过微博、报警等方式寻找失主,并把手袋寄放在酒店的前台。

随后,一名未成年少女赶到酒店说是她的手袋,当她发现钱包等物品曾经被动过后,大吵大闹,质问于瑶为什么把她的钱包带到酒店,还要让她专程从机场赶到酒店取回?

少女不仅要求于瑶道歉,并且索要170元人民币的“的士费”。于瑶说,自己打开钱包是为了寻找失主身份,不料做好事反被骂。

事件曝光后,网民称赞于瑶是现代中国难得的捡金不昧的好人,并斥责失主太不讲道理,别人好心帮你拾回丢失的名包,不但不得感激还索要的士费。

事后,失主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索要“的士费”只是意气说话,取回手袋时,里面东西的确没少过。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