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谷歌学习?阿里巴巴要在印度推免费网路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网路犯罪肆虐 全球经损4,500亿美元,接着请看财经100秒。

1. 日本去年经常账盈余 创历史次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飞往华府与美国总统川普举行峰会,美日贸易逆差和汇率问题受关注。日本官方周三公布,去年12月经常账连续第7个月顺差,让2016年经常账盈余创2007年以来新高,也是历史次高。

2. 向谷歌学习?阿里巴巴要在印度推免费网路

媒体报导,中国电商企业阿里巴巴,将透过与印度当地电信营运商合作,进行免费互联网的建设。之前Google已经携手 印度铁路系统通讯部门,将Google的免费Wi-Fi 进入印度超过100个火车站。Facebook的免费Wi-Fi,也已进驻印度125个村庄。

3. 网路犯罪肆虐 全球经损4,500亿美元

CNBC新闻网站报导,去年网路犯罪让全球经济产值损失4,500亿美元,但业界调查发现,美、英、德三国至今仍有超过半数企业对骇客缺乏防御能力。

4. 台薪资扣除额设限违宪 财政部允2年修法

大法官会议今提释宪案,表示“综所税薪资扣除额”明定法定扣除额上限,违反了平等原则,属违宪。财政部回应,将依大法官解释 2年内提出修法草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