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线经典摄影展 诉说往日客家风情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台三线公路摄影展日前(16)在桃园展出,跨越不同年代、产业、地域的客家文化,运用文学与影像作品,以旅程的概念出发,呈现台三线客家文化发展脉络与历史记忆。

一张张老照片,背景是物资缺乏的年代,客家籍摄影家所记录下来的珍贵画面。

客委会主委李永得:“(相片)保存我们以前客家人生活的,一个美学,让我们所有的朋友来了解来体验,进一步来到台三线,来体验客家生活之美。”

贯穿台湾南北的台三线,俗称内山公路,北起台北市 行政院,沿途经过桃园、新竹、苗栗到台中一带的客家庄,透过客籍摄影家及文学家的作品,带领民众认识客家风情。

桃园市长郑文灿:“我想今天摄影展,也可以让大家对于我们的客家的人文风情更了解,不管是经济活动、文化活动、社会活动,以至于我们所生活的区域。”

摄影策展人沈昭良:“透过一个混合编辑的形式的方式,然后结合一个旅程的概念,结合了客籍文学家的作品,让这样的一个展览,是在一个旅程的过程当中,欣赏的这样的一个样态。”

展览期间,参展的摄影家将分享拍摄心得与客家文化解说,并举办客庄文化摄影活动,民众可以实际动手拍摄,创作属于自己的台三线人文风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