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

大纪元时报
1. 江泽民发迹地一汽前董事长徐建一获刑11年半

2月9日,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以受贿罪被判刑11年6个月。一汽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发迹地,大批一汽高管及“吉林帮”人马曾得到江泽民提拔,其中包括张德江。徐建一在担任吉林市长期间,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当地非法抓捕和迫害情况十分严重。

德国之声
2. 北京抛出“国民待遇” 台湾人稀罕吗?

中共国台办宣布,当局正考虑推出政策,让台湾民众享受“国民待遇”。台湾政治学专家指出,“国民待遇”对于普通台湾人未必有很大帮助,其形式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台湾网民更是对此“待遇”不屑一顾不稀罕,反而有大陆网民表示,愿意与台湾交换“待遇”。

自由亚洲电台
3. 浙江医院违规操作 至少5病人感染艾滋病毒

浙江省中医院医护人员违反操作规程,重复使用吸管,造成交叉感染,导致5名病人确诊感染艾滋病。尽管医院相关责任人已被免职,但这起医疗事故已引起当地居民恐慌。关注艾滋病人士称,这种现象绝对不是个案,很多地方的医生都可能存在这种大意的情况。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4. 中国造船业由盛转衰

受全球航运业大幅下滑拖累,各地造船需求骤降。曾经代表中国工业实力的中国造船业也遭受产能过剩的冲击,全国船厂陷入整体衰退,政府则只保国有造船企业。自2013年以来,中国大型远洋船舶造船厂数量已经减半,数百家小型船厂已经破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