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上诉庭否决川普移民令 禁令解除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2月9日傍晚,美国联邦上诉法庭宣布取消总统川普在1月27日签署的临时移民限制令。之前因川普禁令,被限制入境的7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可以安心的持合法绿卡或美国签证入境美国了。

2月9日(周四),美国联邦第9巡回上诉法庭的三位法官做出判决,维持上周西雅图联邦法官的原判。

“总统基于移民和国家安全的考虑,做出的对这一政策的决定。尽管法庭对此非常尊重,但毫无疑问,联邦司法机构保留对这一挑战宪法的行政举动的裁决权。”法官在裁决书中写道。

1月27日,川普处于对国家安全的考虑,签署行政令,对伊拉克、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也门和叙利亚等7个国家的公民,暂停入境90天;暂停所有的难民申请120天。行政令签发后,大批无法入境美国的持有护照的相关国家国民,滞留在多个国家的国际机场中,造成混乱。

混乱引发美国多个州的法官对这一行政令进行判决,包括纽约州、维吉尼亚州的联邦法院反对这一禁令,而麻萨诸塞州等的联邦法院认可这一行政令。

上周五(2月3日),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地区法官罗巴特(James Robart)判决,立即在全美国范围内停止这一行政令,判决同时认为这一政令对持有绿卡和有效签证的外国人造成了“立即生效的且不可挽回的伤害。”

上周六(4日),国务院表示,将尽快恢复之前被取消的6万余份签证。国土安全部也暂停了强制执行这一禁令。

之后,司法部向第九巡回法庭提请上诉。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