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民众买伊万卡产品 川普顾问或触法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川普的顾问康威2月9日在有线电视节目中,呼吁民众购买川普的女儿伊万卡的产品,引发热议。而数小时后,白宫发言人史派瑟的的解释,更使得事件发酵。康威的行为,被认为违反了法规。

美国总统川普的长女伊万卡(Ivanka Trump,也译作伊凡卡),没有担任政府的任何职位,而且为了避嫌,已经将自己的服饰品牌业务交给其他人打理。川普就职后,伊万卡跟随担任川普顾问的丈夫库什纳(Jared Kushner)搬到华盛顿DC居住。

然而,日前美国大型零售商Nordstrom突然将伊万卡的品牌赶出商场,没有给出理由。

川普在推特上为女儿申冤,指责Nordstrom对待伊万卡不公正。社会舆论中,也有不少人认为Nordstrom做的不对,没有遵守基本的商业道德。

康威(Kellyanne Conway)是川普的白宫顾问。2月9日(周四),康威在白宫录制的全国播放的有线电视节目中,呼吁民众:“去买伊万卡的产品”,“我不喜欢购物,但我今天会给自己买一些(伊万卡的产品)。”“我要为(伊万卡的产品)做免费广告,今天就去买吧!”


美国总统川普的顾问康威,2月9日在电视节目中推销伊万卡的产品,引发争议。(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白宫发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也译作斯派塞)在康威发言后的几个小时后,对媒体表示,康威的言论是咨询过律师的。不过,显然,社会并没有接受史派瑟的说法。


白宫发言人史派瑟,为川普的顾问康威辩解,使得社会舆论更热。(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康威的这句话,被认为违反了美国的法规。明尼苏达州州立大学法律教授品特(Richard Painter)接受Hill采访时说:“这违反了联邦道德规范:任何政府雇员在政府机构中进行的官方演讲里,不可以用来获取私人的利益。”

现在美国国会已经有议员开始筹划,指控康威违反法规。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