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非法移民哪最多?洛杉矶旧金山上榜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移民政策,备受瞩目之际,2月9日,独立民调和智库机构皮尤研究中心,发布调查报告,列举全美非法移民最多的20个都会区,加州洛杉矶和旧金山,都在其中。

这是皮尤研究中心第一次发布非法移民人口调查报告,列举全美20个主要的非法移民聚集都会区。结果显示纽约-纽瓦克-新泽西都会区非法移民人口最多,为115万,其次为洛杉矶-长滩-安纳罕都会区,非法移民人口达100万。

除了洛杉矶,加州的河滨、旧金山和圣荷西也是非法移民聚居区。其中旧金山及其东湾的非法移民人口为24万,占总人口数的5.3%。

皮尤研究中心的这份报告,依据2014年人口普查数据进行分析,估计20个都会区的非法移民人口为680万,占全美非法移民总人口的68%。报告显示,全美非法移民人口的总人口数为1100万。

近期总统川普颁布行政令,扣发联邦对“庇护城市”的拨款,引发加州各主要非法移民城市的反弹。由民主党主导的加州参众两院正推动立法,将加州变成全美第一个“庇护州”。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