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捞钱手法曝光 曾在台湾上演“蛇吞象”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有“神秘资本大鳄”之称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在年三十晚被带回大陆受审。随后,肖在资本市场呼风唤雨的捞钱手法不断被媒体曝光。8年前台湾轰动一时的南山人寿差点上演的“蛇吞象”收购案,据说背后的操手就是肖建华。

2009年10月13日,拥有台湾四百万保户的南山人寿宣布出售。打败众多强劲对手出线的,却是一个台湾保户们几乎完全没听过的组织——“博智金融团队”。而只要台湾经济部投审会审查通过、金管会头一点,这桩台湾金融业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并购案,就要变为现实。

博智金融团队是一个由港股挂牌的中策集团出资八成、博智金融出资两成连手组成的团队。不过,竞标南山人寿过程中,外界对博智金融的质疑从来没少过。当时市场盛传,幕后是来自大陆的神秘股市炒手肖建华

《今周刊》曾进行调查采访,称博智和中策都只是台面上的人物,整个购并案,实际上有一位从未现身的金主,就像一只披着羊皮的狼,在黑夜里,张口咬向南山人寿。

“尽管未现身,但台湾其实已经有很多人认识他、见过他,他经营台湾政商关系已经整整一年,一切,都为了南山人寿。”而这个人就是肖建华。

PCHome新闻网披露,肖建华在台湾的网路布局之绵密,甚至渗透进了立法院。台湾立委高志鹏也间接证实此事。

高志鹏表示,他在记者会上质疑博智金融的资金来自中资后,不久即接到肖建华托人传来的讯息,声言“大家可以交朋友”、“价钱好谈”。

报导称,传言博智金融总经理李迅雷,就是中共国务院前副总理李岚清的儿子,加上肖建华与曾庆红之子曾伟交情良好,最终台湾方面担忧收购案披上港资外衣,背后却隐藏太子党色彩浓厚的内地资本,从而否决了这桩收购交易。

肖建华被称为中国股市枭雄,号称手握超过八百亿人民币的调度实力。他驰骋在大陆与香港两地的资本市场,曾经入主多家高科技公司、金融机构。

香港《苹果日报》称,外界盛传肖建华是江派的人。肖建华替他们捞钱的手法,包括在新股市场的公开招股前入股,再借一班香港富豪的名气抬高股价,最后高位散货,再拆账给一批不方便出面的大陆高官。

外界报导,除了台湾南山人寿并购案,肖建华和明天系幕后操盘且背后涉及中共太子党“金主”的并购案还有:2006年山东鲁能集团并购案(涉曾庆红儿子曾伟);2009年北京昭德置业并购案(涉贾庆林女婿李伯潭);2012年香港数字领域(Digital Domain)并购案(涉戴相龙女婿车峰)等等。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传肖建华全盘招供 中纪委内鬼及大批太子党浮出
相关链接: 传北京密捕曾庆红之子 肖建华“帮大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