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华人联合抵制《红色娘子军》赴澳演出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近日,美国华人举行网上签名活动,声援澳大利亚华人,联合抵制文革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到墨尔本演出。旅居美国的大陆艺术家表示,宣扬共产暴力的节目到海外上演,是中共意识形态向西方渗透“大外宣”的一部分。

自由亚洲电台2月9日报导,2017年1月,美国的多个大陆民运和人权人士的网路群发组,纷纷转发澳大利亚华人作家齐家贞女士的一封求援信,信中呼吁美国华人帮助澳洲华人“驱赶豺狼”,即抵制大陆文革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到墨尔本演出。

据报导,齐家贞女士的求援信获得旅美中国民运和人权人士的广泛响应。旅居美国的“中国民主平台”负责人、雕塑艺术家陈维明提醒:《红色娘子军》宣扬共产党暴力革命,是中共意识形态向西方渗透“大外宣”的一部分。

陈维明表示:“《红色娘子军》是反人类的,他们把所谓的地主杀了,把土地分了。它用艺术的形式推销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这不仅仅是对中国老百姓的欺骗,也是对世界人民的欺骗。”

“红色娘子军”芭蕾舞剧是中共文革时期对大陆民众洗脑的八部“样板戏”之一。2016年9月,澳洲维多利亚省政府决定将《红色娘子军》作为“三年期亚太表演艺术节”节目的一部分,预计本月15日在墨尔本艺术中心首演。

“中共利用文化交流进行渗透”

据悉,在澳华人组织“澳洲价值守护联盟”,从2016年10月便开始采取抵制该剧在澳的演出行动。其成员齐家贞透露,2016年10月4日,就此事致维多利亚省省长的公开信中提及:“红色芭蕾直接敌视我们国家(澳洲)的基本价值。”许多出生在中国的澳洲公民曾经历过残暴的土改运动、大跃进和文革的浩劫,“红色芭蕾的创编纯粹是赞美毛的阶级斗争理论和对无辜人民的屠杀合理化。毛在两年中(1950至1952年)屠杀了200多万土地所有者,在1950至1953年期间枪毙了超过71万的前国民政府下级军政官员。”

信中还说,《红色娘子军》以妇女为道具、血红色为主题色,充斥了暴力、仇恨。演出它与推广德国纳粹党卫军或者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没有分别。

齐家贞表示,该剧宣扬仇恨、鼓吹暴力,与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民主自由价值观不符。齐家贞说,“它实际上是宣扬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宣言阶级仇恨、阶级报复,宣扬杀戮,宣扬抢劫富人的财产复仇,这些是非常反人类的东西。”

齐家贞强调,西方国家要警惕中共利用文化交流进行渗透:“他们是利用交流然后第二步是渗透,第三步是操控,第四步是占有。这是他们的计划,在全世界包括美国、澳洲、台湾和香港他们都是这样。”

另一位抵制集会的发起人高健说:“作为我们这样年龄的人来讲,都经历过文化大革命。当年的抄家、打人,甚至于杀人,逼得很多人家破人亡,跳楼自杀,都是在八个样板戏的背景下进行的。我们到了澳洲,就是要逃离共产文化。”

高健表示,中共的文艺向来都是为政治服务的。中共从1949年建政后,所有文艺作品都以歌颂共产党、宣传暴力文化为主。现在中共每年花费100亿美元搞“大外宣”,让身在澳洲的华人又感到了红色文化的来临,感到了恐惧。

“澳洲价值守护联盟”在2016年曾成功抵制悉尼和墨尔本的颂毛音乐会。今次在网上呼吁阻止《红色娘子军》演出的联署,获得了大量民众支持。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